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员唐以诺:从牛青松到顺治皇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53 新浪娱乐
演员唐以诺:从牛青松到顺治皇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员唐以诺:从牛青松到顺治皇帝(组图)

  近日,电视连续剧《耳光响亮》开始在各大电视台热播,这部由著名作家东西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经开拍就已经备受关注,故事以牛家三姐弟的命运为主线,描述了从1976年到1983年的这一段往往容易被人忽略的历史,整个故事带有浓烈的怀旧情绪和批判情结,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特别是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再次回味了那段尘封的记忆。蒋勤勤的表演可谓入情入理,荡气回肠,而另一个主线人物牛青松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浮躁而不失质朴、叛逆而不失善良本性的人物让人看完有不胜唏嘘的感觉,他的扮演者就是青年演
员唐以诺。

  唐以诺,出生于四川,十几岁的时候就来北京学习表演,很多人知道他,多数都是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海开始,那个时候的以诺还是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懵懂少年,表演还稍嫌稚嫩,康洪雷导演慧眼识珠,选定他饰演石海,他也算不辱使命,中规中矩地完成了自己的处女作,之后的以诺,在随后接拍的戏中努力尝试各种角色,丰富自己的表演,所以当人们看完《耳光响亮》,再也看不到石海的影子,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与其大不相同的牛青松,当年的唐以诺已经慢慢走向成熟,这里所说的成熟,不单纯是年龄上的成熟,而更多的是表演上的成熟。剧中的牛青松,有一个很大的性格上的转折,从前面一个懵懂、浮躁、叛逆的少年,到出狱后的自闭、压抑、宣泄和觉悟,如果尺度把握不好,会给人生硬、造作的感觉,而唐以诺在整个戏中的表演,内收外放,张驰有度,赋予了这个角色一种悲剧性的张力,难怪很多人看完都直接叫他牛青松了。谈起接这个角色的时候,以诺说自己的压力特别大,导演对这个角色寄予着很高的期望,自己和那个年代又有一定的距离,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生生在外面晒了一个月,好让自己的皮肤能变的黝黑,每天吃饭睡觉走路都假想自己活在那个年代,以至于戏拍完了很久,还是不能从那种情绪中解脱出来。因为前边的这些准备,所以开拍的时候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而且渐入佳境,有一场戏,是讲牛青松最后得知父亲用他的生日作为存折的密码,最终明白了父亲始终最爱的人是他,他蹒跚走在街上,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汹涌的情感,在四周满是车行人流中,张大了嘴想哭,却发不出声来,只有眼泪淌满了面颊,音乐响起,整个画面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震撼与感动。这一场戏,唐以诺以真情征服了观众。

  说起演戏来,以诺说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是为演戏作准备,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接到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更开心了,而且,所接的角色离自己的形象越远越好,他喜欢挑战自己,拿他刚刚拍摄完的电视剧《大清风云》来说,他刚刚走出平民形象,便一下子饰演起了顺治皇帝,让很多人知道了咋舌不已。《大清风云》剧组,可谓明星云集,姜文张丰毅、孙淳、许晴,哪个都是当前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再加上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整个剧组可以说是国内一流的创作阵容,在这些明星大腕中扮演皇帝,拿出威慑臣民的气势来,首先需要的不光是演技,还需要胆量,跟他们配戏,稍不留神就成了陪衬,所以这次挑战对他来说,不单单是如何塑造人物的挑战,同样还是对他心理和勇气的挑战,开始的时候,导演也很不放心,让一个新人与这些大腕对戏,气势上弱了,整个戏的感觉就不对了,可是几场戏下来,导演的担心消除了,平时略显得沉默的以诺,一进入角色,俨然是一个颐指气使的大清皇帝,哪里还有半点牛青松的影子,对于这一点,以诺说,接了这个角色后,自己作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人表演的皇帝,从中吸取他们的经验,自己又对剧本中人物的反复进行揣摩,深入的透析顺治这个人物,所以开拍前准备的比较充分,再加上跟许晴、张丰毅他们对戏,因为他们的戏非常好,很容易能把他带入角色,演起来就轻松多了。

  从牛青松到顺治皇帝,以诺在完成他一个个角色的跳跃,也在一步步地向自己的理想迈进,对于他来说,重复自己就是裹足不前,据悉,《大清风云》也即将开播,相信以诺会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