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雪莲凭角色迅速上位 成电视剧新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58 新浪娱乐
赵雪莲凭角色迅速上位成电视剧新宠(附图)

赵雪莲《如此多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赵雪莲走过来时,一身简单的红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长长的黑发很随意地披在腰际。让人惊讶的是,这一头黑发居然没经过任何修饰加工,既没有烫弯也没有刻意拉得笔直,更没有染成时下流行的任何彩色,现在的大街上已经很难找到这样原生态的头发了。不施粉黛却依然光彩照人,这就是赵雪莲,一个生活中如野百合般自然清爽的女子。

  接连几部大戏让外形和演技俱佳的赵雪莲迅速走红成为荧屏新宠,但她却坦言不敢
说自己哪个角色演得最好,只希望每一部新作都能有进步。回首看看赵雪莲的几部代表作,的确可以看出她在演艺道路上不断前进的轨迹。

  赵雪莲的处女作就是备受关注的大戏《大宅门2》,当时她还是中戏的学生,在该剧中扮演何祺。看到跟自己搭档的何赛飞拍哭戏时眼泪收放自如,她很是惊叹佩服,因为当时的她对拍哭戏还心里没底,害怕自己该哭却哭不出来。那时的赵雪莲的表演有些青涩与稚嫩,但依然掩盖不住灵气。

  很多描写抗战时期和解放初期的影戏剧让人看不下去,关键是其中的演员尤其是女演员太假,她们虽然穿着当年的服装,却唯恐把自己拍得土拍得丑了,从化妆到表情到整个表演都是现代都市剧的模式,就连脸部何处对准镜头都有固定的角度,表面好像是美了,其实正让人看到了内心的虚荣肤浅。而《一双绣花鞋》中,赵雪莲扮演的彭佩芝尽管看起来完全没有生活中的她漂亮,却与角色的性格和时代特征吻合,让观众觉得舒服贴切。可见虽然身为玉女掌门人,赵雪莲却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做花瓶,她更渴望用演技征服观众。

  在角色众多、大腕云集的超长电视连续剧《汉武大帝》中,赵雪莲扮演的南宫阙之年龄跨度很大,角色身份的也在不停转换,从去匈奴和亲的天真公主,到大单于温柔能干的妻子、后来贤良大度的母亲,赵雪莲的诠释成熟到位,她的光彩在群星中也难以掩盖,给人留下了“震撼心灵”的深刻印象。

  曾经有评论说,央视大戏《如此多娇》中的史百合是整部剧中选角最合适的一个。赵雪莲把火热的五十年代那个丰满、鲜活、跳跃的生命演得活灵活现。她绚烂地绽放着,她爱得执着热烈、恨得大义凛然。难怪有制片人看完后到处打听赵雪莲的联系方式,并表明新剧女一号非她不用。

  赵雪莲的演技日趋成熟完美,她说,感觉演戏就像有一层窗户纸,有一天忽然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开窍了,明朗了。我们有理由期待她的新作《审计报告》和《无国界行动》。梅子/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