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学生当《村官》开辟农村题材影视剧新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47 新浪娱乐

  20集电视连续剧《村官》目前正在宜昌市长阳土家自治县紧张拍摄中。《村官》讲述了一位省城下派大学生肖龙毛遂自荐当选石头湾村村主任,带领村民立足现实找出路,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奇石产业,带领村民走共同致富的生动故事。该剧以清江河畔美丽的自然风光为基本背静,以土家文化为底蕴,吸引巴楚文化的精髓,同时也展现了美轮美奂的土家族民族服饰和神秘的民俗歌舞。

  《村官》通过一个优秀大学生的村官经历,精心演绎发生在普通农村的凡人小事。这也是首次将“大学生当村官”搬上荧屏,开辟了农村题材影视剧的新路线。

  目前在党中央进一步重视、全社会更加关注三农问题的今天,本剧立足现实,演绎未来,表现了近几年发生在农村的如合村并组、群众罢免村官、农村产业化和工业化的进程、农村互助组织、民告官,下高上等典型事例,完全体现在主人公肖龙和他的村委会班委身上,他们之间的矛盾是具有普遍意义的。《村官》通过对主人公执政理念和个人情感的诠释,积极倡导一种公平、和谐、小康的农村崭新生态,宣传了加强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理念,给人以启迪。

  本剧主创阵容强大,编剧为恩施籍作者子龙,他从2004年8月开始创意,先后到河南、湖南、安徽、湖北等地实地采风,并通过深层的理论探讨。导演为执导过《武圣关公》、《长平之战》等作品的李京中,李京中是西安电影制片厂制片主任,高级剪辑师,他经手剪辑或执导的片子很多获得了国际国内大奖。摄影师李中宾、美术设计刘兴厚等也都获得过很多专业奖项。剧中男、女主人公的扮演者都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年轻演员,他们也是首次担任电视剧的主角。该剧已被列为2005年度国家广电总局100部优秀影视作品之一。

  《村官》是由北京神州汉马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金秋大地形象设计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神州汉马是中石化胜利油田的投资机构,该剧得到了胜利油田的大力支持。同时,长阳土家自治县对《村官》的拍摄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地许多村民也成为电视剧中的群众演员,该剧全部拍摄将历时两个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