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探班《阿有正传》剧组 刘晓庆还是大姐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探班《阿有正传》剧组刘晓庆还是大姐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卫健在戏中的表演

探班《阿有正传》剧组刘晓庆还是大姐大(组图)

探班《阿有正传》剧组刘晓庆还是大姐大(组图)
卡住刘晓庆脖子的张卫健其实比被卡的人更紧张

  由张卫健刘晓庆、谭耀文、李彩桦、胡可主演的寰宇新剧《阿有正传》目前正在中山影视城进行紧张的拍摄。记者昨天中午来到现场探班。刘晓庆依然一副“大姐大”的派头,有记者问她觉得自己在该剧中有没演技上的突破,刘晓庆当仁不让:“我演得比过去都好,我的每一部戏都在突破,因为都是新角色。”而一碰到和《阿有正传》无关的问题,刘晓庆就以“还是谈《阿有》吧”来婉拒。

  剧组从导演到主演到每个工作人员都尊称刘晓庆为“庆姐”;谭耀文紧张到说错台词要“NG”;接受访问时连张卫健也只能成为“配角”。

  该剧讲述富家子“阿有”(张卫健)在赌局中将千万家财和妻子都输给仇家,流落江湖又遭人陷害成为“匪贼”,后来遇上“珍格格”(刘晓庆),重新振作,并揭开自己的身世之谜……

  记者到达现场时,刘晓庆正与“小儿子纳兰正”谭耀文演对手戏。也许是因为面对刘晓庆压力太大的缘故,谭耀文在说台词时,两次颠倒语序,将“卧薪尝胆”说成了“卧胆尝薪”。

  在拍摄结束后,谭耀文笑言:“和庆姐合作是莫大的荣耀,因为从小就知道她是影后,要有一定分量的演员才能和她合作,所以我压力很大……庆姐演成熟的行,演可爱的也行,演技了得。”谭耀文还透露刘晓庆在片场的要求很高:“只要是演戏空隙,庆姐经常让助手拿一把非常大的雨伞遮挡阳光,补妆也很密。我拍戏常不注意保护自己,看到庆姐的大雨伞,我就想到自己还是太随便了,现在我的头皮都晒得有点脱皮。另外,庆姐很快就能投入角色,她在开拍前都会很用功地看剧本,而且她感情丰富,演戏也比我更投入,我很佩服她这样的前辈。”

  谭耀文还笑着自嘲自己不是大牌明星:“现实中我也没有助手,喝口水都要自己倒,厕所也要自己找。”

  张卫健甘做“绿叶”

  刘晓庆只在剧组待13天,昨天她还要拍一场在屋内被张卫健挟持的戏(与之前本报已登过的“野外挟持戏”不同)。张卫健被一群清兵追杀,慌乱间闯入格格府,见到正在喝茶的“珍格格”刘晓庆。张卫健将匕首架在刘晓庆的脖子上,还恐吓她说:“别吵,不要转过头,跟我走。”刘晓庆十分惊恐,她的叫声引来了大批官兵……在试镜时,刘晓庆一转身,头上发饰不小心碰到了张卫健,但张卫健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表演。试镜结束后,刘晓庆才关心地问张卫健:“刚刚撞到你了,没事吧?”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晓庆也显出她与众不同的江湖地位。谭耀文、李彩桦都是一个人乖乖地站在一个角落接受记者“盘问”,而“庆姐”则提出要在室外,因为“有阳光效果更好”。她一走出来便是前呼后拥的,不仅有专人拿着小风扇为她降温,而且还有三条壮汉拿着三块反光板围在她身边,力求达到最好的出镜效果。张卫健本来也是电视界的“一哥”,但此时也变成了小弟弟,静静地站在她一旁成为“绿叶”。问他在刚过去的中秋佳节有什么特别节目,张卫健也可怜兮兮地说“与庆姐吃晚饭”。此外,张卫健还为刘晓庆大唱赞歌,说她“随和、敬业、表演功力深”。陈明辉实习生管安琪/文 潘敬林/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