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烨孙俪《血色浪漫》东方电影频道22日起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2:13 新浪娱乐
刘烨孙俪《血色浪漫》东方电影频道22日起播出

孙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烨孙俪《血色浪漫》东方电影频道22日起播出
连奕名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上个世纪6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一群处于成长期的年轻人在经历爱情生活磨难之后,走向成熟的32集电视连续剧《血色浪漫》将于9月22日晚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由金马奖金鸡奖影帝刘烨以及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孙俪等人联合主演 。9月22日下午,孙俪、连奕名等来到东方电影频道的发布会,与众人一起感受那一段非常岁月中的“非常浪漫”。

  《血色浪漫》是一部时间跨度很大的戏,其故事背景定格在1968年至1998年这段“历史大变革”时期,讲述了钟跃民(刘烨饰)等一群好友整日游荡,为单调的生活寻求刺激,纯情的周晓白(孙俪饰)无意中闯进了钟跃民的生活,唤醒了潜藏在他内心深处的一种久违了的渴望。在他们童年伙伴的戏弄下,钟跃民向周晓白展开了充满嬉闹而又看似认真的追求,最终使周晓白深深地爱上了他,由此在爱情道路上经历了长达20多年的磕磕绊绊。

  《血色浪漫》打破之前广受欢迎的军旅题材剧集的定律,从演员阵容上看更为偶像化。《血色浪漫》最成功之处,就是塑造了主角钟跃民这个个性色彩极浓的超级顽主形象,刘烨形容自己扮演的角色时说:“钟跃民会永远击碎自己的成就和生活,他有阳光般的性格,喜欢变换着花样生活,敢作敢为。在钟跃民看来,住窝棚和住豪宅是一样的,没有成功和失败之分。无论过什么样的生活,做什么样的事情,他都会自得其乐。” 在谈起钟跃民这个角色的“坏”,刘烨又评价说:“那个年代,人人都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对生活也很消极,所以打架斗殴、搞些恶作剧的事也就很平常。这是我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虽然挑战不小,但在剧中耍横的感觉挺刺激。” 刘烨说自己是用那个年代的故事和现代人的观点来演绎钟跃明的,通过对角色钟跃明的塑造,他看到了原著作者对于那个时代的批判,揭示了那个时代对于人性的伤害。拍摄《血色浪漫》之前,他还曾向多位老知青讨教,巧的是刘烨的爸爸妈妈就是知青,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他们那一代人的闪光点,他们对于刘烨的角色创作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孙俪在《血色浪漫》中扮演高雅、纯情、浪漫的周晓白,一位将军的女儿。有人认为《血色浪漫》是一部知青题材的剧集,但孙俪却说知青只是剧集的一部分内容,“这部剧集应该是军旅题材的”。在这部剧集里孙俪扮演的角色年龄跨度有30年,不过孙俪并没有如传闻所言被化妆师痛苦的在脸上整出皱纹来,“老年的妆只是加了一副金边眼镜,并没有弄皱纹。”而让她印象最深的,则是戏开拍之前,剧组演员集体学滑旱冰。“旱冰是很能表现当时时代背景的一个东西,所以为了一场滑旱冰的戏导演让我们全部去学,还跟我们开了两天课,专门讲当时的一些故事的,真的让我收获很多。”

  在《血色浪漫》这部具有浓郁的怀旧、抒情和些许悲壮的戏中,有好多情节和场面都以极其大胆的手法还原历史真实,例如小混蛋在先农坛广场被激愤的人群乱刀杀死,钟跃民骑车救出李奎勇的戏;在插队时钟跃民带领一帮知青讨饭,并与当地村民发生冲突动起棍棒的戏等等,这些都会让观众看到当年知青下乡的真实生活,同时滕文骥导演又把音乐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陕北的民歌小调信天游更充分的唱出这一代人伤感的过去、现在和他们的一生,表达了那个时代那些地方那些人们的精神状态。特别值得的一提的是,剧中那一段音乐,不知道名字是什么,使人感觉很宏大,一种跨越时空的沧桑感袭上心头,让人仿佛置身那段岁月,经历着剧中的一切一切。

  让艺术去延续一个时代的精神,用感动去延续一种时代的美,《血色浪漫》9月22日起东方电影频道每晚19点,精彩不容错过。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