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历史的天空》导演另辟蹊径 先网络播后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4 竞报

  本报讯 《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原著作者,加上《历史的天空》的导演,这就是导演高希希根据石钟山小说《幸福像花样灿烂》改编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因为有如此强的主创阵容,外界一直很期待高希希和石钟山的这次碰撞能1+1>2,超越《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历史的天空》。

  不过昨日记者意外获悉,该剧打破《激》剧和《历》剧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首播的套
路,已经选定在本月26日在网络上首播。《幸福像花儿一样》原定在10月18日后才会在全国电视台首播,提前在网络上首播,看来出售网络版权正成为电视剧商家的新盈利途径。

  不过有人担心,网络首播会不会冲击传统的电视播出,乐视移动传媒集团副总裁刘弘表示,网络用户集中于上班族,而电视观众年龄偏大,女性比例高。网络跟电视首播并非直接的竞争关系。

  网络优势:优先于电视播出时间,观众不受电视每日播出时间所限,可按自己时间安排在网络上随时收看。收看的同时,可以随时和网友交流。

  劣势一:单就《幸福像花儿一样》而言,网络播出相比于电视有两点劣势,电视观众要收看首播电视剧只需支付电费,而网络用户还要收服务费,现行收费标准为30元包月。不过网络用户该项支出可以同时为在该网站下载,浏览其他影视、音乐“买单”。

  劣势二:网络用户一个星期只能看3集《幸福像花儿一样》,仅迟后几天的电视台则可以在短期内赶超网络首播的进度,不过未能收看到首播电视台的地区,还是可以先在网络上收看,而且进度以后还可以调整。

  孙俪变身幸福“傻大姐”

  《幸福像花儿一样》是石钟山“幸福三部曲”的首部,再现从上世纪70年代末至90年代军营中的爱情故事,由孙俪、邓超辛柏青等年轻偶像诠释,围绕某军区文工团舞蹈队里令人注目的女演员杜娟(孙俪饰)的情感命运展开。《玉观音》中安心的形象让孙俪比较压抑,这次她却是百分之百的“傻大姐”,孙俪说这是“严重缺心眼”,在生活中属于那种专门“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个人平时大大咧咧的,对什么都不计较,因此才特别容易感受到幸福。”郭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