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赶拍《阿有正传》 谭耀文对戏有压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清朝历史传奇剧《阿有正传》因为有刘晓庆和张卫健这对“老人”组合而备受关注,前日,记者前往中山拍摄场地探班,赶上了刘晓庆和谭耀文的对手戏。

  谭耀文犹嫌青涩

  下午两点,烈日当空,剧组在一个没有降温设备、酷似蒸笼的房间里拍摄刘晓庆与谭耀文的对手戏。见到有记者到场,两人立即开始大斗演技:戏中两人是母子关系,这场戏是谭耀文在戏中由佛山来到广州当官,因看不惯当地官官相护、贪赃枉法之事一回到家里来就气冲冲的,而作为母亲的刘晓庆则上前安慰他,由此就拉开了母子间的一场粤
语与国语的对白。

  整场戏拍下来,刘晓庆游刃有余,更让众人领略到她的“专业”精神:面对众记者的“长枪短炮”始终目不斜视,她始终气定神闲旁若无人般,淡定地说着台词,丝毫不受影响。相比之下,谭耀文就没有如此老练了,在拍摄这场对手戏讲台词时更是NG了几次。对此,谭耀文笑着说:“我很少NG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你们来就会,因为刚才拍摄时说的‘卧薪尝胆’都是我们平常比较少说的话才会说错,其实有很多平时很少说的话都会在我的角色里出现的。”他也坦言与刘晓庆合作当对手有一定的压力,“与她合作难度很高,因为她演技真的很棒,随便就可以哭哭笑笑,傻傻的、可爱的都能演。

  记者拍照时,另一主演张卫健显得特别调皮,把刀架在刘晓庆的脖子上不停地转换角度,还不时扮出鬼脸,刘晓庆则不时地在旁边提醒他不要嘻皮笑脸。看来,两人合作得非常地愉快。在采访中,张卫健坦言刚知道要跟中国影视界的“大姐大”刘晓庆合作,戏还没开始拍就觉得很有压力了,但他表示“自从拍了第一场戏就放松了下来。”
刘晓庆赶拍《阿有正传》谭耀文对戏有压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庆姐尽显大牌本色

  记者在高温的拍摄现场看到,演员们穿得严严实实,拍起戏来相当辛苦,如果能有台风扇简直就是“国宝”级的待遇,而享有这个待遇的人自始至终只有刘晓庆,她走到哪都有专人拿着一台小风扇跟到哪,而与其演对手戏的谭耀文与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惟有在满头大汗时才有工作人员拿纸巾给他拭汗。后来谭耀文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庆姐在剧组的要求甚多:“不仅要求有保姆要随时拿雨伞挡住太阳,吃得也比较讲究,而且补妆也要补得很密,”但他表示这并没有影响剧组的拍摄进度。

  在探班接近尾声时,记者们得以有机会采访到刘晓庆。刘晓庆说接拍这部戏是“因为去年跟赵导演合作很愉快而约好下一部戏要再次合作”,并表示赵导的戏“就算没看剧本也会接拍的”。虽然采访中刘晓庆并没像之前外界所批那样耍“大牌”,却一直避谈与《阿有正传》无关的话题,特别是关于还债的事更是绝口不提。董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