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明年不赞助超级女声 蒙牛欲与《梦想中国》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5 新闻午报
明年不赞助超级女声蒙牛欲与《梦想中国》联手

《梦想中国》打算与蒙牛强强联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级女声”今年获得巨大成功。其中,蒙牛公司提供的赞助和策划功不可没。但记者昨天获悉,蒙牛公司副总裁孙先红已经前往央视与《梦想中国》栏目组就明年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双方均对最终合作的可能表示乐观其成。对此,湖南卫视则低调回应尚不知情。

  梦想中国

  与蒙牛商洽正合时宜

  《梦想中国》总导演周稚舜透露,蒙牛公司高级副总裁孙先红前一天造访了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洽谈关于明年赞助《梦想中国》的事宜。对于双方洽谈的进展,周导告诉记者:“基本情况良好,双方感觉都不错。”他强调:“蒙牛方面就与《梦想中国》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愿望,而且放弃‘超女’的意向也已经表示得很明确。”至于双方现在接触是否为时尚早,周导认为“正合时宜”。“蒙牛和‘超女’的合作在去年十月就基本达成了,所以今年我们现在开始谈,时间上差不多。”周导还透露,除了蒙牛,与《梦想中国》接触并希望提供冠名赞助的企业还有很多,其中不乏实力更强于蒙牛的企业,一家基金公司已经表示准备拿出一个亿。

  蒙牛公司

  合作对象视新品而定

  昨天,蒙牛公司副总裁孙先红承认确实与央视进行了接触。“前天下午,我去了央视的广告经济信息中心见了郭振玺主任和一些栏目的负责人。”他强调目前双方只是接触,最终结果还不能马上定。但就蒙牛明年是否退出“超女”,孙总的回答十分明确。“蒙牛每年都有一个战略规划指导第二年的推广计划。今年推的是酸酸乳,和‘超女’的定位相同,所以我们选择了‘超女’;但明年我们要推出新的品种,所以需要寻找新的合作栏目。”

  孙总同时指出:“蒙牛会对合作栏目的观众定位、团队以及现有的影响都会作出一个评估,然后才达成最终合作意向。”他认为《梦想中国》已经完全符合合作伙伴的要求。但孙总同时透露蒙牛还与其他一些栏目有接触。不过“欲结新欢”的蒙牛好歹也为“超级女声”说了句好话:“今年的‘超级女声’其实为蒙牛节约了很多费用。原先蒙牛准备了大量资金用于各地的宣传,但到后来,很多报纸其实都是免费在为‘超级女声’做宣传,最终蒙牛只花了1400万元。”至于蒙牛明年可能的投资预算,孙总表示这是商业机密,目前不便透露。

  湖南卫视

  无暇与蒙牛再续前缘

  对蒙牛与《梦想中国》的合作,湖南卫视显然没有好感。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没有看到蒙牛和《梦想中国》合作的消息,也没时间管这事,因为台里现在都在忙《大长今》的事,和蒙牛的合作现在是广告部的事了。”而“超级女声”主办方之一,天娱公司老总王鹏在被记者问起对蒙牛与《梦想中国》合作的想法时,用了四个“不”:“我不清楚这事。我们和《梦想中国》不打什么交道。‘超级女声’结束后我们和蒙牛不怎么联系。我不接受采访。”

  链接

  蒙牛赞助“超女”的投资与收益

  投资:总计1400万元

  据孙先红透露,蒙牛此次在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投入的全部资金为1400万元,远远小于此前外界传说的2800万,这其中还包括了“蒙牛酸酸乳”的冠名权以及角标、比赛现场的广告牌等一切在电视上播出的内容,湖南卫视还赠送了蒙牛15秒的广告。

  收益:酸酸乳销量增2.7倍

  此次与湖南卫视“超级女声”的整合营销所产生的效益是1+1>2。今年1月到6月,蒙牛酸酸乳在全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倍。这个统计还不包括有20%的销售终端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果加上这些,增长应该超过3倍。蒙牛公司预计今年酸酸乳的销量在20亿袋以上。本报记者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