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马鸣风萧萧》拍摄即将转景北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7:53 新浪娱乐
电视剧《马鸣风萧萧》拍摄即将转景北京(组图)

王新民导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马鸣风萧萧》拍摄即将转景北京(组图)
铁小薇(王琦饰)

电视剧《马鸣风萧萧》拍摄即将转景北京(组图)
寇英杰(沈晓海饰)

电视剧《马鸣风萧萧》拍摄即将转景北京(组图)
马群

  由OO影视资源网、山东辉煌世纪影视有限公司、内蒙古电视台北京天骄影视有限公司以及美国金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三十集古装武侠剧《马鸣风萧萧》拍摄近半个月以来,文戏组和武戏组拍摄进展顺利,9月28日整个剧组将转到北京飞腾影视基地继续拍摄。

  在乌兰布统草原的拍摄是该剧的第一站,根据目前的拍摄状况,该剧的总导演王新民
表示了满意。导演王新民表示,因为在草原上拍摄,对于拍摄景地的选择就非常多样化,为了让电视剧的画面更加丰富,能够给观众展示美丽的拍摄背景,在采景这方面的功夫下得很到位。就目前拍摄的进度看,文戏组基本上能够按照计划顺利完成,武戏组加入了许多马术和特技等技巧性的东西,拍摄难度相对较高,但是在剧组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在9月底将转场到北京怀柔继续拍摄。

  《马鸣风萧萧》是王新民导演2005年的年度大戏,他在对演员的选择上也有自己的看法。出演“寇英杰”的沈晓海不仅是近年来大陆影视圈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港台地区拥有众多的影迷。沈晓海直言此次出演的“寇英杰”是他期待已久的一个“野孩子”形象,他在拍摄中对“寇英杰”这个人物身上野性特征的把握令王新民导演十分满意。同时在导演眼中,沈晓海在人物创作上的一些很有价值的想法,他会毫不犹豫地予以采纳。

  至于女主角,这次没有起用当红的明星,而是选用了在电视剧《铁道游击队》中有出色表现的王琦和《滴血玫瑰》中的于明加。尽管她们目前还没有火红的人气,但是在演技上都是出类拔萃的。通过近段时间的拍摄可以看出,这群年轻人的表现可圈可点。正如王导所说,“这是一部讲述年轻人感情的电视剧,他们的年龄也正好符合剧中人物,对情感的诠释更是有自己的理解,我想这样用真情实感拍摄出来的电视剧一定会非常受欢迎的。”

  熟悉《马鸣风萧萧》这部小说的读者都会知道,宝马“黑水仙”也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演员”。剧组出于人性化的考虑,给这位特殊的演员也备下了两匹替身马,目的就是为了让“黑水仙”这匹“传说中的神马”保持良好的精力,配合大家顺利完成拍摄。

  谈到改编的电视剧与原著的异同之处,王导说,“这次对萧逸原著改编的部分很多,吸取了原著的精华,比如说重点人物和精彩的故事情节,再加上合理的后续部分,不仅把小说里原有的人物更加丰满,也加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争取能够拍出一部近乎完美的古装武侠电视剧。”

  九月的草原是异常美丽的,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王导就会率领他的拍摄大部队向指定的拍摄场地进发。往往一天拍摄任务完成的时候,也是月亮爬上苍穹的时候,整个团队非常敬业。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内,导演王新民将率领《马鸣风萧萧》摄制组的全体成员转战怀柔、焦作、黄石等地,继续拍摄这部浪漫奇情武侠剧。 OO网记者丁琦内蒙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