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智赢家》直播时场面失控 五位选手当场退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11 潇湘晨报
《创智赢家》直播时场面失控五位选手当场退出

直播现场E8队陈述失利责任,6位选手一致把矛头对准了黄静静和陈曦(图左起杨弈忻、安学、许可、黄静静、田靖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智赢家》直播时场面失控五位选手当场退出

  24日晚,号称“中国第一档创业直播真人秀”的《创智赢家》在东方卫视进行第二场比赛直播时出现意外,参赛选手E8队的队长林剑被评委淘汰后,该队5名队员对着摄像镜头公开宣布“集体退出”。

  选手现场倒戈

  上海东方卫视的《创智赢家》节目本月才正式播出,通过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地区的报名征集,两组共16名选手参与了这一活动,凭借在节目中的表现来争夺100万元创业基金的巨奖。

  节目进行到前晚的直播是第二轮,E8队队长林剑被淘汰后,按计划应该是该队选手总结本轮失败责任,结果队员安学、许可等人突然取出事先藏在身上的《退出宣言》,对着摄像镜头公开表示对节目“失望”,宣布退出。此言一出,主持人方宏进和现场评委立时傻眼,但方宏进和现场导播最终还是没有制止选手这一“疯狂”的行为,也没有紧急切换画面,现场情况也随着卫星信号被发送到全国各地的观众眼前。

  比赛继续进行

  如果安学等选手退出,加上队长林剑被淘汰,E8队就只剩下黄静静和陈曦两位选手,才进行到第二轮的比赛如何继续下去成为悬念。

  昨天上午,节目主持人兼策划人方宏进在东方卫视紧急约见媒体,宣布《创智赢家》节目组连夜开会研究后对“退出事件”的处理意见——遵循现场评委决定,淘汰E8队队长林剑;根据选手个人选择,队员许可、安学、朱小姝等退出比赛。昨天下午,剩下的10名选手进行再次分组,将在第三轮任务中为黄浦江上的游艇“中华号”和“上海号”设计国庆主题营销方案。

  策划人否认黑幕

  看到前晚电视直播的很多热心观众开始在网上讨论此事,很多人在网上大揭“黑幕”,称选手因为最后赢家内定才退出,也有很多人说是电视台在炒作云云。

  方宏进昨日对“炒作说”和“黑幕说”予以否认,但对安学等人的集体退出特别气愤。“选手既然参加进来,就必须遵循和尊重游戏规则;你可以在赛后抗议,也可以在比赛中就提出意见,但规则大家都清楚,决定权属于评审团。”至于“内定赢家”之说,方宏进嗤之以鼻:“直播节目,观众看得清清楚楚,怎么可能内定!”

  “选手赛前都阅读并签署了《选手须知与承诺书》,他们在比赛中途退出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们想通过媒体劝告这些选手,一旦退出后果非常严重,对他们的社会诚信度也会造成影响。”担任比赛法律顾问的黄可磊律师说。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