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润传媒专题 >正文

《大清官》国庆节登上荧屏 共同怀念傅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58 新浪娱乐
《大清官》国庆节登上荧屏共同怀念傅彪(组图)

主创亮相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清官》国庆节登上荧屏共同怀念傅彪(组图)
编剧张挺(左)与导演王文杰(右)

《大清官》国庆节登上荧屏共同怀念傅彪(组图)
女主角萨日娜

《大清官》国庆节登上荧屏共同怀念傅彪(组图)
主演刘亦君

  新浪娱乐讯 32集清装幽默剧《大清官》将于10月2日在BTV–4的黄金时段强档播出。《大清官》是傅彪生前出演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也是他希望借此开创自己演艺新空间而投入了大量感情与精力的一部力作。今日,作品热播而斯人不在,令人不胜感慨唏嘘。正因为此,《大清官》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极大关注,北京电视台在国庆期间的黄金强档时段隆重推出这部电视剧,正是顺应观众所需。我们期待着在国庆黄金假期重温天才演员傅彪那精彩绝伦的角色演绎,
于嬉笑怒骂中体会别具一格的清装幽默剧《大清官》!

  我们期待《大清官》,不仅因为傅彪的出演,更因为该剧拥有包括傅彪在内的强大创作阵容。《大清官》导演王文杰曾执导《大染坊》、《孔繁森》、《成吉思汗》、《红十字方队》、《茶马古道》等热播剧目;编剧张挺更是拥有《警察李“酒瓶”》、《看车人的七月》、《居家男人》《吕梁英雄传》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以塑造正面人物形象见长的高明再次出演爱民如子、一身正气的清官刘统勋;傅彪则扮演了一个狡猾、世故而又不乏机智、幽默与“忠君”之情的弄臣、天下第一大“滑头”——福康一角。

  《大清官》讲述了乾隆初年山东水灾引发的乾隆王朝的一系列大事。青年乾隆登基,老臣纳亲视他如幼童,刺客行凶视他为笨蛋,御医请脉视他为牲口,一个倒霉皇上能吃的气,乾隆全吃了。于是乾隆励精图治,起用天下第一大杠头刘统勋,提拔天下第一大滑头福康,宠爱天下第一大小人纳善,三人都是百年难遇之人,此时却汇聚一堂……这是一部娱乐性极强的清宫传奇戏,剧中人物忠臣、弄臣、奸臣齐聚朝堂,尽显官场百态;剧中情节于诙谐幽默处暗藏峥嵘凶险;剧中故事发生在清朝,却时时让我们看到自己身边人事的影子。正如导演王文杰所说,《大清官》的特色是能够在再现历史的同时又不拘泥于历史,通过娱乐的表现形式传达一定的思想内涵,每一集都要有吸引观众的看点和打动观众的真实情感,给观众留下思索的空间。

  《大清官》中乾隆、刘统勋、福康、纳善君臣斗智斗法,四人关系微妙而充满张力。乾隆皇帝“揣着明白装糊涂”,身为天子自然免不了私欲膨胀、爱听奉承;刘统勋屡次顶撞皇上,又能巧妙躲过牢狱之灾;福康处处与刘统勋对着干,却集“弄臣”与“忠君”于一身;纳善表面谦卑文弱,内心却满怀仇恨伺机报复。在一部清装戏中存在这样充满张力的人物关系,使《大清官》成功跳出了以往清宫戏的“闹剧”套路,既不戏说更不胡说。于是剧情峰回路转,太平天子变成了临危皇帝,平日里的冤家对头也在这危难之际,于“爱民”与“忠君”之间找到了结合点,结成了临时联盟,待到柳暗花明之后的结果,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不落俗套。而剧中另一重要人物——纳善的出现,更为增加了《大清官》的重量级。纳善,因为其不同寻常的身世,他包藏祸心、卧薪尝胆,处心积虑而又阴戾凶狠,他一心为父报仇不惜一切代价。纳善是一个可狠又可悲的人物,他的出场使原本幽默诙谐、带有轻喜剧风格的《大清官》增添了一分沉重,也更多了一份关于社会历史、人生意义的思考!

  《大清官》的剧情设计独具匠心、亮点连连。全剧一开场,就有人刺杀皇上,竟被福大命大的福康鬼使神差般救下。一场十几分钟的开场戏演的热闹、搞笑,又不乏紧凑、大气。刘统勋的出场同样巧妙,他听过乾隆正在济南的第一青楼寻欢作乐,急忙赶来。阴差阳错,误打误撞,君臣二人竟在妓院的床下见面,尴尬之情不言而喻。整部《大清官》这样的情节比比皆是:刘统勋为救山东难民筹措钱款,想出一个又一个既巧又狠的办法。他巧谏乾隆每餐递减两道菜,最后竟然无饭可吃;他整顿吏治,大杀吃喝风,后又请几个快被馋疯的王爷吃饭,竟从他们手中骗得午门转手“卖出”。直隶闹蝗灾,乾隆因被蒙在鼓里而大发雷霆,福康为向皇上表忠心竟当场吃下整只蝗虫,在场众人无不瞠目结舌。乾隆与蒙古王、西藏王一齐射猎,小人纳善为讨皇上欢心,不惜自己披上虎皮让乾隆射杀……这一幕幕巧妙的设计,或诙谐有趣、或辛辣老道、或惊心动魄,令人在忍俊不禁之际体味人生百态。正如本剧主题曲所唱,“自己的路还要自己走,自己的角色还要自己演”,《大清官》用一幕幕巧妙的情节安排勾画出了一幅幅生动真实的社会众生图。

  我们期待《大清官》,不仅在于演员的表演堪称精湛,把一个个复杂多面的人物形象塑造的活灵活现,更在于剧中人物关系十分巧妙、别具匠心;不仅在于故事情节的明快、紧凑、辛辣,也因为《大清官》那干净利落、独具风格的视听语言。导演王文杰曾经表示,要让观众被故事情节吸引,也要让观众被精致的画面折服。《大清官》中,乾隆贵为天子时的威严、与民争利时的贪婪、落难危机时的无助;刘统勋为民请命时的正气、和人斗法时的机智、与妻子争吵时的“惧内”;福康巴结奉承时的狡猾世故、替乾隆除却祸患时的果敢决断、欲救女儿而不能时的愧疚心疼……这些眼神、动作、这些细节、这些点睛之笔,导演将用他的镜头如何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大清官》的视听语言能够真正的令观众“耳目一新”,精致画面使人眼前一亮,而那独具特色的音乐也决不会亏待观众的耳朵。《大清官》主题曲风格清新,歌词琅琅上口,由《青藏高原》的作者张千一精心创作,为本剧锦上添花。同时《大清官》剧中的多处音乐都充满浓郁的民乐风情,借鉴了很多京剧乐曲的元素。那时而欢快、时而诙谐、时而紧凑的锣鼓点、竹板、胡琴配乐,与画面配合的天衣无缝,时时提醒着观众我们看的是古代的故事不必当真,更时时启示观众,古代故事里的情感、道理与当代无异!

  《大清官》导演王文杰表示,他对这部电视剧的创作,不论是情节安排、演员表演,还是视听语言都颇费心血,力求使该剧充满艺术气息。《大清官》此次在BTV–4播出,他对该剧的收视率很有信心。精彩的剧情、精湛的表演、精致的画面与声音,再加上《大清官》中符合国人欣赏口味的幽默风趣,这些都将成为吸引观众的不二法宝。语气中传出淡淡哀思的王导说,他和傅彪是非常好的朋友,《大清官》是傅彪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也是傅彪开创更大演艺空间的一个转折点。现在《大清官》的关注度如此之高,傅彪却已离我们而去。每想到此,他的心情就丝毫高兴不起来,而是十分沉重悲痛。他希望我们共同以《大清官》这部作品来怀念在探索艺术的道路上永不停步的天才演员傅彪!

  天润传媒集合众多优秀创作人才,大手笔投资1600万,精心打造的清装幽默剧《大清官》,以带有民间艺术风格的影像特征与强烈的平民化视角,说了一个历史上却有其人的清官刘统勋的故事,更是在说大清朝廷的官场现形,甚至中国社会一脉流传下的百态人生!《大清官》让好人傅彪演了一次复杂而过瘾的“反面人物”,当了一次他当过的最大的“官”,让一个天才演员的艺术生命划上了圆满的终止符!《大清官》也会在观众心中留下无尽的思索与感叹!

  国庆假期第二天,BTV–4黄金强档,京城首播《大清官》,势掀清装喜剧新热潮!让我们锁定电视屏幕,共同等待《大清官》,因为她确实值得等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