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大码头》和《鸳鸯错》 程莉莎亦正亦邪大变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3:48 新浪娱乐
《大码头》和《鸳鸯错》程莉莎亦正亦邪大变身

程莉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为在《太祖秘史》、《鸳鸯错》和正在拍摄中的《大码头》这几部风格各异,倍受媒体关注的大戏中担任重要角色,程莉莎在年中这段时间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针对《大码头》中的陆秀莲、《鸳鸯错》里的梅姑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笔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都是好故事,角色完全不同

  说起“陆秀莲”和“梅姑”这两个角色,程莉莎特别兴奋:“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陆秀莲是清纯、善良的小家碧玉,梅姑是个出身风尘、心眼儿特别多的女人。可以在相隔不常的时间里分别尝试两个差距这么大的角色,我觉得对提高自己的演技非常有好处。”

  “而且这两个故事我都非常喜欢:《大码头》其实是部商战戏,主要讲的是“中国第一广告人”的传奇经历,我是演吴奇隆扮演的男主人公青梅竹马的恋人;《鸳鸯错》”的主线是王学圻老师演的成俞白手上的一笔巨款,戏里我们大家你争我夺的都是为了这笔钱……以前有很多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也是讲夺取宝藏的事,但是多数只注重情节的离奇和悬念的设置,对人性和人物内心的变化刻画不够深入。《鸳鸯错》是从开始大家就很清楚是为了那笔钱,故事情节也挺曲折的,但是每个人内心的变化、为达目的所用的手段是我们表现的重点——金钱和人性的冲突是我们这部戏的主题。”

  合作伙伴都是大碗,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采访中,程莉莎除了对自己能出演这两个角色感到欣喜外,对合作伙伴也是赞不绝口:“这两部戏里跟我同组的都是大腕——现在拍的《大码头》里的刘佩齐老师、《鸳鸯错》里的王学圻、陶泽如、程前三位老师,本来演这两个挑战这么大的角色心里挺没底的,但是好在有这几位老师在现场带着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还有吴奇隆、陈德蓉也都是非常好的港台演员……”

  亦正亦邪,修成百变佳人

  其实不久前,在各地热播的尤小刚《秘史》系列剧新作马景涛、陈德蓉等主演的《太祖秘史》中,观众已经见识了程莉莎的另一形象:古装造型——

努尔哈赤最后一个妃子——置身宫廷斗争的阿巴亥。作为青年演员能经常有机会跟这么多优秀的导演、演员合作,程莉莎自己也坦言:“我是幸运的。”

  纵观程莉莎演过的角色可谓是“亦正亦邪”,不难看出荧屏上的新一代“百变佳人”已经诞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