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站在你背后》热播 陈紫函担纲央视大戏作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38 新浪娱乐
《站在你背后》热播陈紫函担纲央视大戏作主演

陈紫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站在你背后》热播陈紫函担纲央视大戏作主演
陈紫函

  26集情感悬疑剧《站在你背后》正在北京电视台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女主角“寒香”,凭借着一袭白衣、楚楚动人的形象,惹来众人怜爱。

  该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女主人公寒香成长于一个重组的家庭,她一直无法面对同母异父的妹妹欣纯;在与潇洒男人梅元修相恋中,她又看不穿对方是真心追求还是故意玩弄。当寒香结识第二个情人成康时,却得知这个人既是妹妹的旧日恋人,又是老情人元修往
日的好友、今日势不两立的死对头……寒香游离于城市的真空夹层中,她不管做什么,怎样做,都是对的,又都是错的。在剧中女主角“寒香”的扮演者陈紫函虽然受了不少委屈,但也凭借着这个柔柔弱弱的女性形象,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同情和怜爱,最近紫函接到朋友的电话,大家也是几乎是众口一词“在剧中你简直就是一个大众媳妇”。

  陈紫函说演这个戏有两点让自己印象最深,一是自己在整个剧中的哭戏太多了,妈妈打电话说看了《站》剧每次都和我一起哭,我劝妈妈那是演戏不是真的,妈妈说我一见你哭,我就不由自主地跟着哭,控制不住。再就是在剧中演宋春丽老师的女儿,让我从宋老师生上真正体会到了一个艺术家对表演分寸把握的那份精确和恰到好处的爆发力,演了那么多场对手戏,宋老师给我的感觉一直是表情很少,很严肃。有一场戏在医院里父亲去世,我悲痛欲绝,宋老师就那么低着头面无表情的坐在床头,由于拍这场戏之前我和宋老师没交流过,我也不知宋老师下面会做什么,当我看到宋老师慢慢抬起头,瞬间就让眼里噙满泪花、失声的哀泣着,那种巨大的悲痛情感一下子就宣泄出来了,作为近在咫尺的我,很是震撼。后来莫明白了,近距离看宋老师演戏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把回放连起来一看,才看出宋老师把情感的那种层层递进的过程表达得得太准确了,也让我领略到艺术家只靠心理活动就能演戏。

  捧起央视大戏《天下一碗》 陈紫函期待“紫气东来”

  目前陈紫函已正式加盟远在云南涧水镇的央视大戏30集电视连续剧《天下一碗》剧组,在该剧中将担纲绝对女一号“蒙子慧”。

  因为该剧是中央电视台今年拍摄的重点剧目,是一部明年要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大戏,而剧中的的女一号“蒙子慧”是个几近完美的女人,美丽优雅、侠肝义胆、敢爱敢恨、执著坦荡。圈中众多女明星都想出演,竞争异常激烈,就在曾获过飞天奖的前卫女导演阎青秀难以取舍之际,没想到陈紫函跑去第一次试镜,就深得导演的赏识,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女一号,导演表示,一见面我就特喜欢她,其实只见面交谈了十五分钟,我就下决心用她了。她对“蒙子慧”这个人物的理解非常独到、精准,而且她身上有着一种于生俱来的高贵又不失质朴的气质也非常贴近人物。

  陈紫函在剧中主演绝对的女一号“蒙子慧”,被誉为当地的“蒙自第一美人”,这个人物是个文武全才,因为是留洋回来的,不仅会讲流利的法语,还需要很帅的掏出匕首,骑马飞奔。(幸好早在拍《神雕侠侣》时已练出来了)。

  令人羡慕的成为了女一号,陈紫函并没有飘飘然,而是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琢磨剧本,并提前作了大量的案头工作,把每一场戏的情绪把握都提前勾画出来,尤其是和两个男主演的感情线更是标注得清清楚楚。

  今年陈紫函已接连拍了两部大戏,分别在《神雕侠侣》中饰演女二号刁蛮任性的“郭芙”,在央视大戏《白蛇传》中饰演“青蛇”,这次有机会饰演另一部央视大戏《天下一碗》,紫函非常珍惜导演对自己的这一份信任,她希望通过艰苦的努力能够在演艺事业中赢得“紫气东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