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诺尔曼-白求恩》热拍 导演:他让我泪流满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下午,嘉定早已废弃的美国环球乐园的某个角落似乎刚刚历经了一场激战。炮火在教堂等建筑上留下了硝烟的痕迹,一群市民装扮的外国人在一张简单的医疗台前排着长队,面带虔诚地为战士献血———这是24集电视连续剧《诺尔曼·白求恩》正在拍摄一场西班牙马德里的某次战役后,市民响应白求恩的号召,主动为前线战士献血的场面。监视器前,导演杨阳动情地告诉记者:“拍摄《白求恩》,我感到三生有幸!”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自2004年6月开始策划,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联合投以2400万元巨资拍摄的《白求恩》,全面展示了白求恩的一生经历和思想历程。杨阳告诉记者:“再次解读他的人生轨迹,使我对白求恩的认识不再只停留在那些概念化的赞美上。我看到的是一个鲜活的白求恩,那些崇高的赞美,他当之无愧。我们用心去触摸和理解他,饱含着心血和眼泪来拍摄这部作品。我有着与他同样的挑战自我的个性特征,多少次,他让我在镜头前泪流满面。”为拍该剧,杨阳甚至毁约放弃了另一部作品。幸好,那部剧也是《白》剧投资方之一的项目,她才幸免于毁约赔偿的尴尬。

  “《白求恩》这部剧,搁在谁手上也都不敢轻视。通过这部作品,我希望能让加拿大人民明白,时隔66年,中国人民为什么依旧怀念着白求恩。”据悉,该剧聘请了100多位外籍演员,并由加籍演员领衔主演。杨阳表示,该剧计划于10月杀青,争取在12月21日毛主席发表《纪念白求恩》一文66周年之际在全国播出。(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