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求恩66年后重归 《诺尔曼·白求恩》投入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57 上海青年报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毛主席发表《纪念白求恩》文章的66周年之际,第一部全面展示白求恩一生经历和思想历程的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在中国投入拍摄。该剧采用纪实的手法再现了白求恩的一生。记者昨天来到位于上海嘉定的《诺尔曼·白求恩》拍摄现场,导演杨阳向记者介绍了该剧的拍摄情况,她激动地说:“今天再拍《诺尔曼·白求恩》的意义,不仅是怀念,更是一种精神的呼唤!”

  24集电视连续剧《诺尔曼·白求恩》由上海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由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上海海润影视公司等联合投资拍摄。该剧总投资为2400万元,邀请了100多名外籍演员参与拍摄,白求恩由加拿大籍演员特洛文·海斯饰演。他在对白求恩的坐、立、行等外部形态及其语速、表情、声调等的形象表达上,突出一个“快”字。在“快”中塑造一个热情、急躁、敏感、专注、具有矛盾性格但又充满仁爱和信仰的白求恩。

  曾执导过《牵手》《记忆的证明》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著名女导演杨阳担当了《诺尔曼·白求恩》的导演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们在66年后拍摄《诺尔曼·白求恩》,因为他的经历在当今社会中依然有着强大的感召意义,我们能从他的故事中看到自己,并得到鼓励与力量。我们是饱含着热泪拍摄这部戏的,摄制组成员无数次被镜头所感动,我相信这种感情也会深深地打动电视机前的观众。现在的电视观众需要这样的作品。”

  据杨阳导演透露,《诺尔曼·白求恩》的拍摄已经完成90%,近期就可完成所有拍摄,预计在年底就能登上电视荧屏。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