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不想自己掌握选择权 汪涵可进可退海阔天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30 沈阳晚报
不想自己掌握选择权汪涵可进可退海阔天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尝试挑战,偷着乐和

  接到记者电话时,汪涵正在北京,正在前往梅地亚中心的路上,他是受央视4套总监之约与其商谈工作事宜的。记者问其谈话的具体内容,汪涵以“不清楚”来回答,这不是他有意隐瞒,因为领导并没有明确指示,但是他却非常肯定地表示:“反正有糖吃就好了!”

  汪涵向记者透露,《金牌妈妈》是北京一个公司和央视联手制作的一档新节目,早在今年5月他就在北京录制了两期,后来领导审查之后进行了改动,超女结束之后他又专程在北京正式录制了7期,以备国庆推出,“之前并没有想到节目还未播就会引起反响,这个新节目形式也是我之前在湖南从未尝试过的,对我而言是个挑战。”当听记者转述央视领导在试看时对新节目给了“90分”时,汪涵显然很高兴:“那我就尽情地偷着乐呗!其实我对收视率之类的不敢有什么期许,只是尽心尽力地做,无愧己心就很满足。”

  留守问题,语有保留

  汪涵的新动向在外界看来似乎有央视倾向先锋娱乐的苗头,对此汪涵本人不好轻易下结论:“电视的风格转向是领导思考的问题,我的任务就是努力做好节目。”至于央视为何把绣球抛给他,汪涵开了个睿智的玩笑:“这说明我是个健康、靠谱儿的孩子,央视作为大家长才敢要。而湖南电视台是我的亲爹亲妈,他们把好孩子过继给央视也放心,不会给他们惹什么娄子。”至于这次“过继”会不会长久,汪涵语有保留:“这得看我爹我妈舍不舍得了,我不想自己掌握这个自主权。”

  汪涵的谨慎在记者随后的“刨根问底”之下,也不得不松了口:“我骨子里很闲散,人生哲学是要‘舒服’不要‘束缚’,而工作的原则是‘兴趣’和‘快乐’最重要。”这些原则似乎不太适合央视这个具有过多条条框框的集体,汪涵却又话锋一转:“其实我年龄越来越大了,心里也渴望有个相对安稳的环境,现在做决定还为时尚早。”

  北京置业,进退随心

  在汪涵看来,

湖南卫视有一片广阔的好“天”,这个“天”就是台领导的关心、关爱和给予自己的充分的发展空间;而还有一方坚实的好“地”,这就是他每每迈进演播室里透过镜头看到的忠实观众的目光,总让他心里万分踏实。“就是在这块天地之间,我才能自由挥洒青春和活力,这是我走到哪儿都忘不了的,永远心存感激。”正因如此,汪涵面对央视大舞台的诱惑,并没有义无反顾的决然,但进与退在他眼里都不会丢失什么,都会是新的海阔天空、新局面。

  如果真的离开熟悉的环境湖南而转战北京,汪涵心里不舍的还有年迈的父母和家人,当记者提起爱情这个敏感的话题,汪涵倒颇有“好男儿志在四方”的魄力:“个人感情不会成为牵绊我前进的枷锁。”

  汪涵告诉记者,早前他就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目前正打算在北京买房,“无论我会不会成为央视的正式员工,接下来我为了《金牌妈妈》的节目都会北京湖南两头跑,置业会让我更安心一些。” 林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