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江南女孩天生革命脸 童蕾随《亮剑》出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7:31 北京晚报
江南女孩天生革命脸童蕾随《亮剑》出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童蕾

  昨晚,《亮剑》谢幕,再创央视今年收视率新高。因为是纯男人戏,阳刚气十足,于是也就更显出女性的光彩,可爱、浪漫的女主角田雨虽然戏份不多,却成了《亮剑》中的另一亮点。田雨的饰演者童蕾,有着江南女孩的灵秀,一双大眼睛尤其水波荡漾、含情脉脉,精致且美丽,然而,当上戏毕业走出校门时,老师给她的鉴语却是,“你天生一张革命脸”。

  江南女孩革命脸

  接到《亮剑》的剧本,虽然也曾为和年纪悬殊的李幼斌演感情戏而担心过,但童蕾实在喜欢田雨这个角色,“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女孩,崇拜英雄,想着嫁给李云龙一切就变得十分的美好,是一个浪漫的理想主义者。天真、浪漫到这个程度,现代生活里不可能再有了吧,如果现在女孩子还这样,那大家会说她不切实际的,所以能演田雨,我真的很高兴”。

  连鞭炮声都怕的娇弱女子,既然被老师说是长了张革命脸,自然要鼓起勇气尝试演一回军人戏。作为红军干部,她要和敌人正面枪战,可是,第一枪打出去,她全身都发抖。导演说,红军开枪都发抖,那就轮不到今天大家拍戏了。童蕾只得鼓起勇气,连开数枪,导演一看她进入状态了,赶紧让她周围一米的炸点全都爆炸,那些滚烫的柴油溅到她手上,她也不敢喊,这么难的戏,居然一次过关。童蕾说,她终于体会到了红军在战场上的舍生忘死。

  回忆起《亮剑》拍摄的过程,对每个演员来说也都是走向战场的过程。然而,军人的体会童蕾是没有的,因此在拍这部戏的时候,童蕾要克服的东西很多。冬天在山西,天气冷、战争场面的心理压力重,为了拍出好的效果,大家不能穿羽绒衣,只有一件类似棉衣的薄外衣挂在身上,“零下十几度,我每次戏拍完就恨不得把自己带的全部衣服都穿上;还有一些战争场面,虽然我没有亲身去打仗,但演员都要跟随剧组的,没有戏也要一起在现场体会、感受。有的时候一天下来,脸上、鼻子、指甲里面都是黑黑的了。”但是为了这部戏的最终效果,童蕾坚持完成了任务,她觉得这部戏使她变得更坚强,同时也学会了以前排戏学不到的东西———“始终有一种爱国的情绪在我的心里”,童蕾说。

  蜗牛女孩偶然入道

  童蕾的第一部戏是《16岁花季》的续集《走过花季》,接替池华琼演长大后的陈非儿,初现荧屏的她一副委屈包的样子,含情脉脉的双眼一下子让观众对角色易主的不满跑到了九霄云外,让童蕾顺顺利利地迈过偶像剧的门槛。

  《亮剑》后的童蕾已经被太多观众熟悉和喜爱,但是对于所谓一举成名的际遇,童蕾很是理智,反而害怕突如其来的大红大紫,她的想法是,依自己的性格能小有名气已经很运气了,而当演员则是充满了偶然因素的必然选择。

  在宁波一个普通家庭长大的童蕾,没有一个亲人是搞文艺的,平时性格又内向,成为演员的路途中充满了偶然和幸运。最初,童蕾的表姐非常喜欢

越剧,拉着压根不知道越剧是什么的她一起去考试,不料一试即中。从浙江戏剧学校毕业后能进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进团后又不断有广告、电视剧找她去拍摄。越剧不是童蕾的兴趣,她渴望能走进大学的校园,于是,在很多人的建议下,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上海报考戏剧学院,幸运之神又一次眷顾了她,童蕾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录取了。

  大学四年的日子没有改变童蕾本来单纯的本质,也没有教会她如何融入这个社会,如何在对手云云的演艺圈争取显露自己。“总以为以我的性格肯定会平平淡淡地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但是没想到这四年是很充实很快乐的。很多人来找过我拍广告和电视剧,让我逐渐地成长、进步,慢慢地变得自信,发现自己是热爱演戏的,因为看到自己的成果就觉得很开心了。但我还是不太敢于为自己争取什么,我是天生属蜗牛的,对外界很敏感甚至害怕,虽然有些角色很喜欢,可是怕自己能力不足演不好对不起投资方,而人家主动找我演的角色,我就没有那么多负担了,只想怎么拍好戏就行了。”童蕾觉得,大红大紫或许并不适合自己,“我的性格是很理性、塌实的,我不会轻易冲动,我的感情只有在我的戏中才会宣泄出来,所以我喜欢演戏,会努力去演,并且期待下一部戏会更好!”

  和许多女孩子一样,演戏之外,童蕾喜欢逛街、发呆、看电视,而且她还是多愁善感的女孩,喜欢看小说,总是被小说中的情节所感动,喜欢写东西,坚持着每日一记。她觉得,日记可以帮她整理心情,每当疲惫的时候,看看曾经的日记,就会感到很亲切、心情也就会慢慢放松下来。金力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