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宁《红衣坊》再现大上海老字号传奇历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0:17 新浪娱乐
孙宁《红衣坊》再现大上海老字号传奇历程(图)

孙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首部以服装产业为题材的28集电视连续剧《红衣坊》,讲述了20世纪初到30年代上海西装行业的发展史和风雨飘摇时代的恩爱情仇。围绕服装老字号“同义昌”,两代掌门人与上海黑势力、大资本家、日本财阀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商战斗争。

  以全新的视角讲述“同义昌”两代传人历尽腥风血雨,但手艺和梦想却代代承传的故事。在剧中对西装业的传统行规、秘闻、独特技艺秘诀都有生动细致的演绎。曾执导过电视
《白银谷》的导演苏舟,将率领潘粤明董洁吴军、朱虹、孙宁、郭金等多位人气影星,共同打造出一部回顾历史、情节细腻的经典剧集 。

  昔日“林妹妹”变身制片人

  曾在经典历史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此次担任了《红衣坊》的制片人。从“林妹妹”到“制片人”的转变,陈晓旭也是历经颇多。18岁时的毛遂自荐,成就了当时影视界“林黛玉”的经典形象。浮华散尽后的落寞、出国留学的艰辛,并没有让这位外表与林黛玉同样柔弱的女子气馁。创办公司,打造自己的商业王朝,直到投资制作这部《红衣坊》,陈晓旭在离开影视界10多年后,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现身的一部作品。虽然身居幕后,但她对自己投资的这部作品可谓信心百倍,相信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与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一定会得到业内以及观众的广泛关注。

  “大少奶奶”孙宁化身艳丽“交际花”

  曾在《金粉世家》《龙票》《京华烟云》中多次成功扮演少奶奶而享有 “中国第一少奶奶”美称的孙宁,这次尝试全新角色,在《红衣坊》中出演一名响誉上海滩的交际花-----莫君兰,莫君兰原本是上海某大亨的情妇,后来碰上汪仁昌,由此演绎了一段凄美的乱世情缘。谈到接演这个角色的经过,孙宁告诉了我们一个小花絮。当初制片方打电话给她,描述这是一部三十年代的戏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啊,不会又要我演少奶奶吧。”对方表示会是一个比她之前戏路更有挑战的角色,当孙宁看过剧本后,深深被这个人物的曲折经历所吸引,欣然决定出演“莫君兰”。对于剧中的造型,孙宁更是非常的满意,“以前演的古装剧或是民国时期的戏中,所演角色的服饰比较保守而且以素雅为主,而在这部戏里我的服装非常漂亮,更是全剧组中最有特色的,完全是那个时代上流社会女人的服饰。”难怪连她自己都笑称虽然戏不是最多,但只要那场戏有孙宁,那么必定是令人难忘的。  

  《红衣坊》从幕后到台前,云集多位影视界的实力人士。剧中的每个细节更是反映出制作的精良程度,使得这部剧集成为了万众期待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