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俪《幸福像花儿一样》 重回军营做女石光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孙俪《幸福像花儿一样》重回军营做女石光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幸福像花一样》刻画的就是两个女兵的幸福生活。

 

孙俪《幸福像花儿一样》重回军营做女石光荣
幸福是一种怎样的的感觉?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柯晓颖)幸福是一种怎样的的感觉?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根据《激情燃烧的岁月》作者石钟山原著改编、由《历史的天空》导演高希
希执导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幸福被描写成一位像向日葵一般朝气蓬勃的女孩,她经历过阳光般的初恋,也经历过风雨飘摇的婚姻,却依然灿烂地绽放。而这位“幸福女孩”由孙俪扮演。曾经在部队当过三年文艺兵的孙俪,终于在此剧中一偿夙愿,饰演了一名文工团女兵“杜娟”,而实力演员辛柏青邓超则饰演了她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男人。

  今日(9月30日)起,南方影视频道将在黄金剧场隆重推出20集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每晚三集连播,高希希、孙俪、殷桃等主创人员今日也会到广州为新剧宣传。与此前热播的军旅剧《亮剑》不一样,这部从女兵视角切入的军旅剧,将会为观众带来别样的柔情和更浓烈的青春气息。

  幸福从这里开始

  杜娟(孙俪饰)是部队文工团里一个单纯善良的舞蹈演员,她爱事业爱生活,像阳光一样照耀着她的亲人和朋友。林彬(辛柏青饰)是一位战斗英雄,是杜娟心中崇拜的偶像和初恋。但这段情感没有经受住风雨考验,杜娟阴差阳错嫁给了高干子弟白杨。白杨(邓超饰)是个不成熟的大男孩,他固执地追求杜娟,结婚后却并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爱人,不成熟的婚姻给两人带来种种困惑和痛苦。面对两个深爱她的男人,杜娟将作何选择……

  幸福生活这个样

  军人亦有“柔”情处

  高希希导演的《历史的天空》与石钟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都曾在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幸福像花儿一样》是两人联手打造的同类题材电视剧,风格上是否有所不同?高希希表示,《幸福像花儿一样》是一部“软戏”,着重刻画上世纪80年代军人的细腻情感。它通过文工团两个美丽女兵杜娟、大梅与几位男军人之间的情感故事,反映了军人情感生活、家庭生活的种种喜怒哀乐。全剧洋溢着浓烈的青春气息,可谓是一部“军旅青春剧”。

  当然,剧中还有大的越战背景、从战争到和平、以及改革开放初期的社会巨变等时代元素,体现出与《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同的情怀。

  女版“石光荣”能歌善舞

  据说高希希是在飞天奖的颁奖典礼上一眼看中孙俪的,冲着她灿烂一笑时的纯洁模样,她就成了《幸福像花一样》的女主角杜娟。杜鹃性格上有点“一根筋”,很阳光、很单纯、很实在,在生活中属于那种“哪壶不开提那壶”的人。她的“一根筋精神”与石光荣很相似,所以在生活中也屡屡碰壁,但她灿烂的微笑让那些想伤害她的人失去力量。

  演一个女军人,孙俪可说是一偿夙愿,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在荧屏上献出了两个“第一次”: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唱歌。孙俪全身心地投入到跳舞的演绎中去,难度超过了她在《红粉世家》中舞蹈的要求;加上她还为该剧演唱了主题歌《爱如空气》,精彩程度想必是十分有看头。

  幸福女孩幸福说

  孙俪:不是有了浪漫才叫做幸福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对这个角色怎么理解?对“幸福”怎么理解?

  孙俪(以下简称“孙”):这个角色很纯朴、很率真,很热爱自己的事业。其实她的生活很简单,我们的主题是“幸福像花儿一样”,其实她对幸福的要求也很简单,她对生活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所以她一直都活在幸福当中。

  记:以前你演的《玉观音》《一米阳光》,都是“苦命女”的角色。这次是不是一次转型?

  孙:这次确实是一个灿烂的角色。不过,其实人都是一样的,不可能每天都开开心心才叫幸福,人生就是五味俱全,只懂开怀大笑,那样就不会珍惜自己快乐的时刻。杜娟这个人物还是比较完整的,她有苦有乐有悲有喜,我觉得这个人物还不错!

  记:为什么给这部戏献唱,是赶“演而优则唱”的潮流吗?

  孙:也不是啦,如果是跟潮流的话,我就出唱片了。因为这部戏是沿着杜鹃这个人物的感情和生活脉络在走,作曲李海鹰老师和导演都觉得由杜鹃来唱这首歌比较有意义,这首歌想表达的含义是军人对生活、对爱情的感慨……在戏里感慨最多的也是杜鹃,他们觉得用这种独白方式来作曲,就像一部戏的一个序,这个序由杜鹃来讲,大家会更爱听一点。

  记:你在戏中大部分的舞戏都是穿着军装在跳,军装给人的感觉是硬的,但舞蹈又是一种柔的东西,你怎么将它们糅合在一起?

  孙:这就是部队舞蹈的魅力所在!一般表演团体很多时候是女孩子跳的那种很柔美的舞蹈,更多是表现技巧;部队文工团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艺术团体,部队舞蹈是用另一种方式来体现部队的感觉,它的舞蹈比较硬朗、比较有激情。我印象最深有一段舞蹈,名字是我取的,叫《女兵》,整部戏就是以我学这个舞蹈,然后慢慢跳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好串起来的,这个舞蹈就像一个暗喻,比喻杜鹃成长的历程。

  记:戏中你与林彬和白杨有两段不同的感情经历,你觉得哪一段才是真正幸福的感觉?

  孙:一个是初恋情人,一个是丈夫嘛。人的初恋总是最难忘的,我和林彬是初恋,这段感情是我主动追求的,感觉上会更浪漫一些,最后我们两个没有结合在一起,所以在表现手法上,一定是我们有很多甜蜜的东西让我们去回忆。我和白杨的感情是他追求我的,表现的都是生活上的细节,更多是柴米油盐上的事情。但我觉得我跟白杨之间的婚姻也是挺幸福的,因为有时候幸福不是有了浪漫,有了两个人的甜蜜才叫幸福,其实幸福有时候两个人回忆起来,也会觉得很幸福。就像我跟白杨快分手了,就是因为我们回忆当初我们结合在一起,还是有很多幸福和快乐的时候,让我们去回味,让我们去感悟,所以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分手,其实也是很幸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