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天网》央视热播 阎维文追捕腐败分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红色天网》央视热播阎维文追捕腐败分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庆期间,喜欢看惊险题材剧目的观众可以欣赏到内地第一部正面描述中国国际刑警跨国追逃的电视剧《红色天网》,该剧由公安部宣传局和上海开麦拉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于9月30日至10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16:43)播出。

  该剧是公安题材作家朱恩涛、杨子继《公安局长》之后又一部新作。故事以某银行副行长董浩突然离奇自杀开始,奉命处理此案的国际刑警东海联络处高级警官李鑫得知,雇
用杀手“马蜂”已潜入中国,董浩之死与“马蜂”有某种关系。在进一步侦查中,李鑫发现志飞贸易公司老总周飞利用国企改制非法集资,在香港商人的协助下,使用美人计把董浩拉下水,将7000万美元转移境外,然后外逃出境。高层领导下令限期破案,国际刑警总部对周飞下达了红色通缉令。李鑫率两名警官到美洲某国抓捕周飞。李鑫专案组在异国他乡依靠同行的支持和配合,以及华人社团的全力协助,妥善地处理了各种复杂的关系和矛盾,三上法庭,挫败了周飞企图政治避难的阴谋,最终打赢了这场官司,成功地把周飞押解回国。

  王小平

  阎维文亲自上阵扫马路

  阎维文是大家熟悉和喜爱的军旅歌唱家,演唱了许多被广为传唱的经典曲目,这次当选为第二届环境大使的候选人,他要说的是:让环保观念化为自觉行动。

  采访伊始,阎维文讲述了一件事情:“今年我去了一次非洲,到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园,当时有一位同行者想去厕所,就要求司机把车停下来,找个相对隐蔽的地方把问题解决了。但司机非常明确地表示:不可以!坚持绕很远的路,才帮我们找到一个固定的厕所。当时我们不理解,但仔细想想,我由衷地佩服他们。包括后来有一些猴子看到我们带着香蕉,就围上来讨要。我们刚要喂食,却又被司机制止。再联想我们国内的情况,确实和人家比还有差距。”阎维文认为,法律法规的约束当然有其效力,但只有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让每个人都将这种观念化为自动自觉的行动,才会使全社会的环保工作上一个实质性的台阶。

  阎维文在环保工作方面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前几年,他有机会回家乡平遥古城去拍一部音乐电视。拍摄间隙,大家对平遥的环境状况也议论颇多,觉得市容市貌情况并不尽如人意。这让阎维文大受触动,拍完片子之后,还有半天时间空闲,他立刻找到当地环卫部门,捐了两万块钱,并且还和环卫工人一起,在城墙边上扫马路。

  阎维文说他当然明白自己扫上一次,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可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大家,能够让更多人增强环保意识,并且化为自觉行动。

  在各类公益活动中,阎维文始终对环保事业非常关注。他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环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格外重要。今年春天,他随

北京大学生一起,到
长城
植树,去北京玉渊潭公园投放鱼苗。

  对于环境大使的评选结果如何,阎维文笑了,他说:“当选不当选,我都会继续去做。如果当选,我就会更多一份责任。”莫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