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拍处女作《芙蓉花开》 李宇春:演戏比唱歌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01 南京晨报

 

拍处女作《芙蓉花开》李宇春:演戏比唱歌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处女作《芙蓉花开》李宇春:演戏比唱歌苦

  昨日下午,李宇春拍完自己的电视剧处女作《芙蓉花开》后,在该剧制片人屈刚和监制歌扬的帮助下,记者在李宇春回酒店的专车上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首次拍戏的她感叹“演
戏比唱歌辛苦多了”,并透露自己成名后成天都很忙很累,特别怀念以前宁静的校园生活。

  记者:拍完在《芙蓉花开》中的最后一场戏,有没有一点轻松的感觉?

  李宇春:(一脸疲惫,打了个哈欠)松了一口气。算是完成了一件事情吧。不过,我回酒店后还得去进行

演唱会彩排。

  记者:你怎么看自己第一次拍戏?

  李宇春:当作锻炼吧。毕竟演戏对我来说还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不过以前我拍摄过MV,知道拍摄的流程。

  记者:第一次拍戏有什么收获?

  李宇春:(严肃认真地)比较累。比唱歌辛苦多了。因为唱歌可以很随便,但演戏得按照导演的要求拍摄。而且一个镜头要拍很多次。把一场戏拍好很不容易,把角色演好就更加不容易了。

  记者:接戏前看过剧本吗?

  李宇春:没有。不是不重视,的确没有时间。

  记者:没看剧本就上戏会不会觉得很困难。

  李宇春:还好吧。台词都是临时才记的。我记忆力不错。

  记者:但是你今天却NG了很多次,紧张吗?

  李宇春:(望了一眼窗外,叹口气)有一点。人太多了,我不太适应。如果安静一点,人少的话,我想应该不会忘台词。

  记者:怕什么呢?你唱歌看起来很自信的。

  李宇春:没什么。就是不太习惯人那么多,尤其是在自己面前,所以有些紧张,害怕演不好。

  记者:你不喜欢被人看着演戏?

  李宇春:算是吧。安安静静拍戏应该效果好些。

  记者:你觉得剧中春春这个角色写得像你吗?

  李宇春:(眼睛亮了起来)像!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像。剧中春春的性格、为人处世的方式都跟我很像。

  记者:喜欢唱歌,也喜欢帮助别人。对吧?

  李宇春:(满意地笑)对。我也很奇怪,我至今都没有见过编剧,也没和她沟通过,但剧中的春春却写得非常真实。

  记者:听导演罗雷说,剧组为了给你写个好剧本,找了很多编剧,改了很多次。

  李宇春:是吗?太感谢他们了。

  记者:这几天回到成都又是排练又是赶戏,很累吧?为什么昨天在片场你却对助理说不累呢?是硬撑吧?

  李宇春:没办法呀。这就是我的工作。

  记者:你觉得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的生活相比……

  李宇春:(急切抢话)环境改变比较大。

  记者:环境要优越一些?

  李宇春:就是很忙碌,不像以前那样想干嘛就干嘛。现在有很多安排。但是自己心态还好。

  记者:之前你说当超女冠军后很孤独,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你呀。

  李宇春:对,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欢我,关心我。但是工作太累,我就是特别怀念以前简单的生活。

  记者:是高处不胜寒?

  李宇春:是。我是怀念从前的校园生活。

  记者:你现在还是大四学生呀。还会回去上课吗?

  李宇春:不会了。大四没课,只有实习。

  记者:你对今后有什么打算?

  李宇春:还会继续唱歌,还会在专业上多下功夫,因为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

  记者:你爸爸昨天希望你能继续深造。

  李宇春:很多东西还需要学嘛。但是我自己希望是唱歌占大部分。但有些比较好玩的东西可以尝试一下,可以学学,但我今后不会把很多精力花在拍戏上面。

  记者:会去考研究生吗?

  李宇春:考研?我是想学乐器。考研还没有想过。

  记者:(助理要求停止采访)最后想问一下你:你觉得今年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你?你自己是怎么看这个现象的?

  李宇春: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只是想好好唱歌,把每一首歌曲唱好。 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