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探班《马大帅3》 赵本山开原再玩“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2:57 沈阳晚报
探班《马大帅3》赵本山开原再玩“帅”(组图)

大帅、玉芬回家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班《马大帅3》赵本山开原再玩“帅”(组图)
猛一下子还不习惯了呢!

  秋高气爽的国庆黄金周,“铁人赵本山”放弃难得的假期,就选在这样的日子开始拍摄《马大帅3》的第一场戏。昨日,本报记者专程赶赴开原,亲历了赵本山荣归故里的喜庆场面。

  自信:不好看我还拍个啥

  昨日是入秋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一大早瑟瑟的秋风让西装革履的赵本山刚一露头就赶忙回去换上了一件厚外套。面对记者“国庆节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两天”的问题,本山展露出招牌似的笑容:“良辰吉日咋能舍得休息呢?”“德彪”范伟、“玉芬”王雅捷、“钢子”赵钢、“小翠”孟真……把演员们都张罗齐了,赵本山率众举行了一个简单又隆重的开机仪式。

  开机第一场戏,选在了铁岭市的开原松山堡乡英山村村委会,门前的招牌也被改成了“马家堡子支部”。据介绍,这里是赵本山亲自选的景,4间大瓦房的村支部周围全是苞米地,四面环山的地理位置景色颇为宜人。这场戏是“马大帅”带着媳妇“玉芬”荣归故里的热闹场面,乡里村里的领导干部、数百位村民集体出动,夹道欢迎前来招商引资的“马大帅”,而“马大帅”更是满面春风地频频向乡亲们挥手致意……

  对于还未最后创作完成的剧情,本山不想透露过多,但是对已经出炉的剧本框架却信心十足:“不好看我还拍个啥?”

  自然:群众演员全是乡亲

  赵本山是土生土长的开原人,前一天听乡里通知赵本山要来拍戏,昨日一大早村委会门前就聚集了500多位村民,大家都想亲眼见一见这位“名人乡亲”,而开原民主小学的军乐队孩子们也成了剧中的临时演员,和乡里的小学生们一起作为欢迎队伍的一员参与拍摄。一位6年级男孩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赵本山和他的小品及电视剧:“听说今儿能给《马大帅3》当群众演员,我头一晚都高兴得没睡着觉。”

  而剧中有一位和范德彪有对手戏的小演员,戏份颇重,在开机之前一直没有合适人选,昨日在拍摄现场经由副导演推荐,赵本山当场拍板定下了由“牛二”扮演者张晓光的儿子出演。这个学京剧的小子颇为机灵,本山一见就喜欢,拍着孩子的脑袋瓜下了断言:“《马大帅3》一播你就红了!”在第三部里“牛二”的戏份将大大减少,而改由张晓光的亲弟弟张晓飞演个“牛三”的角色替哥哥捣乱。

  自在:范伟和雅捷让人放心

  “本山一挥手,范伟跟着走。”这些年的合作感情让范伟在接到本山的召唤时,面对外界多么大的诱惑都舍得放下,“只要本山哥找我,多紧的档期我都得留出缝儿来。”而本山说起对出外闯荡的范伟有何新的评价,也是一番掏心窝子的话:“这两年范伟见的世面多了,在艺术和审美标准上的提高是大幅度的。”本山透露,原来他们一起谈剧本时,范伟很少发言提想法,“但现在不一样了,他会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而且都挺一针见血的,这种进步我看得一清二楚。”

  而说起“玉芬”王雅捷,本山更是爱惜得不得了:“她是一个无论从做人还是从艺方面,都很健康纯净的人,这种状态是非常难得的。”而王雅捷对于和本山老师的再度合作,也是期待异常:“和本山老师合作我受益匪浅,这次忐忑的感觉少了,但压力依然存在,我会努力把玉芬这个角色创造好。”而本山军团这次从二人转演员扩大到

相声队伍里了,哈尔滨籍的相声演员刘流在剧中将出演一个大老板的角色,刘流说:“我都申请好几年了,这回本山哥终于给了我一个露脸的机会,我要好好向他讨教一番。” 林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