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智赢家》退出选手想归队 主办方投票做决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14 新闻晨报

  东方卫视《创智赢家》选手退出事件又有新动向,日前,退出4人中年龄最小的许可突然改变初衷,向节目组提出了要求归队的申请。“我觉得我还没有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他这样对记者说。由于事关尊重比赛规则和维护比赛公平性的问题,主办方东方卫视方面表示:“事逢长假,评审团的很多成员无法联系上,会在征得他们的意见之后再作裁决。”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许可的回归将降低其他人赢得百万大奖的几率,但还是有不少队员支持他回来:“他非常优秀,我想如果有他参与,比赛会更有趣,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昨天,队
员李骥这样对记者说。

  评委决策,

  引发5位队员退赛

  在9月24日节目第二期的直播现场,由于评委最终做出了淘汰E8队队长林剑而非其余选手认为应该出局的陈曦和黄静静,最终引发了E8队5名选手当场宣布退出的意外事件。尽管在节目播出次日,5人中的杨奕忻宣布归队,但其余4人安学、朱小姝、田婧力和许可仍然坚持原来的决定,而主办方最终也接受了他们的离开。

  承认冲动,

  队员许可申请归队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打住。9月29日,许可与主办方联络,表示希望归队,认为自己当时在台上的决定过于冲动:"我是带着自己的创业计划来的,所以我要对得起和我一起做这个计划的团队。我希望我能以和平使者的身份归队,缓和原有的矛盾。同时,也为退出的选手争取一个说话的机会,很多人说我们是有预谋的,是在自我炒作,但事实不是这样,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评委的决定与我们预想的不同。我承认当时在现场有点冲动,但其中也包含评委的原因---他们没有看到比赛的全过程,仅仅根据直播现场的录像来做裁决,我觉得这是游戏规则里需要补缺的环节。所以,我要求回来的目的是为选手争取更多的与评审沟通的机会,当然,最终的裁决权还在主办方手里。"

  队友反应,

  期待许可归来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尽管许可归队将降低其他人赢取百万大奖的几率,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是有不少队员表达了希望他回来的愿望:李骥和张励在事发后就特意向主办方提交了预案,表达了希望许可回来的意愿,和他们意见一致的还有队员彭震。"不可否认他当时太冲动了,毕竟他是参赛队员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其实他非常优秀,我想如果有他参与,节目会更有趣,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李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至于让许可归来可能会"有损游戏规则的尊严"问题,李骥的看法则恰恰相反:"他如果回来,在增添游戏规则的合理性方面还是有帮助的,毕竟主办方相对于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是相当强势的,而许可的归来将有助于加强我们双方的沟通。"此外,在李骥看来,除了公平性、可看性也是节目不能不考虑的因素:"接下来还有9个项目,加上每轮都要淘汰人,而我们现在一组5人做一个项目就已经觉得很吃力了。大家想要看公平性,但明明人很少,视觉上的可看性也应该被考虑在内,所以还是希望许可回来。"

  主办方决定,

  选手、评委投票裁决

  "究竟让许可回来还是不让?"在9月24日的节目播出后,观众和网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很多人认为像这类突发事件恰恰是电视真人秀的诱人之处,但也有人认为游戏规则需要尊重,一遇到问题就退出的行为太过幼稚---以百度贴吧为例,短短一周内,有关退出事件的帖子就猛增了2266条,而东方卫视10月3日、4日两天播出的短片《退出事件揭密》,也再度引发了观众和网友对于"尊重游戏规则"问题的大讨论。昨天,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剩余选手与评审团的投票做出最后裁决,目前尚无定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