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不愿多谈超级女声 李咏:央视绝不轻娱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4: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愿多谈超级女声李咏:央视绝不轻娱乐(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经济频道的一间3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里,《梦想中国》的主持人李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顶着一头标志性的黄色小卷发,穿着红色T恤,身形比以前消瘦了不少。国庆节以来,他已经连续6天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现场主持《梦想中国》,接下来还有4天等着他,今年的节目强度比去年翻了一番。

  在采访正式开始之前,李咏反复强调:“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都是,少说多做。”今年夏天“超级女声”把平民选秀推向了娱乐产业的风口浪尖,李咏主持的《梦想中国》自然压力陡升,面对公众对这类节目的关注和热情参与,他认为,主持人就是应该放下自己的身段,把更多的快乐带给电视观众。

  A、关于娱乐:央视绝不轻娱乐

  记者:因为一些地方台的冲击,央视是否越来越重视娱乐节目了?

  李咏:央视所背负的社会责任很大,所以永远不会把娱乐节目放在首位。但娱乐节目容易赢得高收益,所以说央视绝不轻视娱乐节目的存在。

  记者:“超级女声”是不是《梦想中国》的竞争对手?

  李咏:我们曾受过一些外面因素的影响,只能说到这儿,因为我从来不评价任何同类节目,也不去评价别人,尤其是同行。

  记者:娱乐节目总避免不了被人看作庸俗化的象征,你怎么把握?

  李咏:电视工作者在设计某个环节时可能会觉得很过瘾舒服,播出去观众也可能会追捧,但一定不要忘记这些节目是有导向性的,也许会产生负面影响,伤害到一些人。

  B、关于规则:百分百尊重选手

  记者:《梦想中国》淘汰过程会不会让观众觉得比较残忍?

  李咏:我们叫离开,不叫淘汰。我们不想做得很残酷,有些人就想看被淘汰下去的人是怎样的。但我们重点是鼓励张扬胜利者,而同情遗憾离开者,我们要对选手有一百分的尊重和平和。

  我不希望看到选手们在台上流泪。哭着怎么能上台,我做的又不是《艺术人生》,不是为了煽情,只是为了让大家高兴。

  C、关于身价:票数比身价重要

  记者:《梦想中国》十天直播完毕后,你的身价会提升到多少,前段时间报的是4个亿?

  李咏:准确说应该是4.2个亿,这些都是身外之物,我觉得这个数字代表不了一切。观众看节目时短信投票数量才是关键,我不敢奢求全部,只要部分观众喜欢这个节目就行了。

  记者:在地方台做娱乐节目的空间会不会大些?

  李咏:地方台娱乐的范围比较广,但是缺乏央视的精致装备和平台。7年前,花衣服是我首穿的,我能说一些大胆的话,做一些夸张的动作。这7年来,对我的主持状态一直有争议,我不反对电视评论家叫我“电视痞子”,我穿得花里胡哨,我嘻嘻哈哈,我觉得没有错误,都是事先设计好的。我的尺度拿捏得很好,这个尺度就是伺候大家。 记者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