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坤与孙俪搅热《风雨西关》一改柔美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5 深圳都市报

  由广东润视影音制作有限公司与湖北电视台合拍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风雨西关》国庆期间将在深圳电视台播出。该剧以上个世纪广州政治运动为背景,讲述成长在西关的方、谢、梁三家的少年们对爱情、友情、人生理想的执着与追求。恢弘曲折的故事,加上孙俪陈坤、高云翔、谢娜、朱琳等著名影星的加盟,使该剧还未播出就已吸引了许多目光。

  陈坤:一改柔美形象

  陈坤饰演的梁锦坤是有钱人家庶出的少爷,对谢天慧(孙俪饰演)情有独钟,无奈佳人芳心另有所属,梁锦坤施展了浑身解数终于娶得美人归。

  戏里的梁锦坤深情而有心计,善良而又有手段,是个有多面性的“小人物”,他鼠目寸光,爱撒谎,胆小卑微,可他对朋友的义,对天慧的爱,对傻瓜弟弟的手足情却足以支撑起男主角在观众心中的分量。陈坤对梁锦坤的理解是,“外表清秀,城府很深,他身上的善与恶是掺杂在一起的。”陈坤也一改《金粉世家》中娇柔的形象,表现出男性的刚阳之气,有点像《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阿坤,前半部分有点痞子式的平民化表现,很讨观众喜欢。后面讲述梁锦坤处心积虑往上爬的部分,充分体现出陈坤的精湛演技,人物内心活动的表现更入木三分。

  《风雨西关》的片头曲《忘却》由陈坤演唱。陈坤声音低沉、浑厚,一扫以前的情歌形象,唱出了历史的沧桑感以及时代的热血豪情。片尾曲则是由袁泉唱的,袁泉的声音,清澈中有着深情,低沉中有着尖锐。

  孙俪:首次出演蛮横女

  《风雨西关》最出彩的人物除了陈坤外,就是海润的当家花旦孙俪。以饰演《玉观音2》中安心出名的孙俪,此次在剧中扮演一个自诩新女性的大家闺秀谢天慧,孙俪说,这种天真的角色还是第一次演绎。

  谢天慧是一个出身名门的西关小姐,接受过新式教育,勇于主动追求爱情,执着而浪漫。开始时的天慧是一个天真率直,好胜心强,向往革命,敢爱敢恨的热血青年,由于家族的斗争,南珠里的权力仇杀让她认识了现实的残酷。一心以为自己喜欢方家俊的她直到最后才觉悟,身为一个女人,她所需要的是梁锦坤给她的迁就而有安全感的爱。

  《玉观音》中的安心、《一双绣花鞋》中的林莹都是性格温柔的平凡女子,而《风雨西关》中的谢天慧则是出身名门,从小养尊处优,性格娇纵蛮横。初次饰演这类角色,孙俪说非常有信心。(深圳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