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谍影》讲智谋重悬念 另辟蹊径演抗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7:10 北京晚报

  由缘成影视全国独家总发行、鹭江出版社和福建瞭望影视传播公司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联合摄制的18集抗战题材电视剧《谍影》在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播出备受好评。这部影视剧独辟蹊径,在众多抗战题材影片中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谍影》则讲述了一个谍中谍、计中计、阴谋与策反的故事。它改编自《粉黛谍影》
,以抗日战争时代为背景,揭露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及日本高级女间谍山口岩丽等人阴险、狡猾、无耻的丑行……颂扬了岳中民、柯平等一批中共地下党员英勇机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该剧总发行人,也担任过众多影片导演的梁汉森介绍,“其实本来原剧是20集的,但是为了让故事节奏更加的紧凑,更好看,我们还特意剪掉了部分内容,变成了现在的18集。”面对众多抗战题材影片的竞争,梁汉森也对《谍影》有着很大的信心,“《谍影》胜在了故事上,其他的抗战影片大概的内容大家可能都了解了,没有了新鲜感。另外,在众多的正面描写抗战的影片中,《谍影》又选择了局部地下抗战的角度,让观众眼前一亮,而且具有悬念的剧情想必也是吸引观众的一大看点。”梁汉森告诉记者,近期在各地方频道也将播出该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女主角李艳秋,看过《都市放牛》、《张学良将军》及《风雨梅家楼》等剧的观众对她一定不会陌生,这位漂亮的河南姑娘,形象纯真甜美。不过这次她却在剧中扮演反一号角色,一位长相美貌,但阴险、狡猾的日军高级女间谍山口丽子。这也是她从影十余年饰演了众多女一号后,首次饰演反一号角色。

  该剧由王炳辉编剧,颜纯钧改编。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国家一级导演周寰担纲导演。他执导的《末代皇帝》、《苍天在上》获得过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