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毛阿敏力作铁定加盟胭脂《爱你那天正下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05 新浪娱乐
毛阿敏力作铁定加盟胭脂《爱你那天正下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胭脂新剧《爱你那天正下雨》于日前杀青。该剧延承了胭脂一贯的“韩剧”风格,将凄美与爱情进行得更为淋漓尽致。据图书市场传来的消息,该剧还未正式开播,小说版上市三天就出现了部分省市断货现象。

  近日笔者从《爱你那天正下雨》剧组获悉,毛阿敏的力作《记号》和《你的天堂我的心房》已铁定加盟《爱你那天正下雨》,作为片头主题歌和片尾主题歌。这对于非常喜爱
毛阿敏的歌迷和喜欢胭脂的“胭民”们无疑是个特大喜讯。

  胭脂说,听完这两首歌时,她心情激动不已。感觉自己剧中的人物都跟着歌声“飞起来”。毛阿敏歌唱的深厚底蕴和激情功力为该剧增色不少。其中有一场是“男主人公(刘磊饰演)因无法忍受心上人(陈莉娜饰演)嫁给别的男人,前去苦苦挽留她、既而强暴了她”的戏,用的歌曲就是毛阿敏的这首《记号》。按理说,所有强暴者都应该受到心身的惩罚,但是,有着这首歌曲相伴,观众就不会觉得男主人公的行径是恶劣的,相反,还会因联想而产生同情,甚至赞同。胭脂说,这就是毛阿敏歌曲的魅力,她的歌能将“腐朽”变为“神奇”。

  《记号》和《你的天堂我的心房》都是著名词作家陈涛的作品。陈涛曾经创作过《暗香》、《霸王别姬》等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另一部胭脂剧《爱上单眼皮男生》的片尾歌《婴儿》也是陈涛的作品。《爱上单眼皮男生》播出后,《婴儿》迅速成为网络下载最多的歌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