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行走的鸡毛掸子》饱含民族文化与时代变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21 新浪娱乐

  “鸡毛掸子”这种被都市人群逐渐遗忘并曾经代表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小小什物,将化作一部悠长的命运故事被搬上电视荧屏,展现在广大电视剧观众眼前。

  由去年成功制作了电视剧《汗血宝马》、《苍天有眼》等影视作品的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于今年投资拍摄的29集电视连续剧《行走的鸡毛掸子》在横店影视基地、浙江东阳及安徽境内取景拍摄。

  《行走的鸡毛掸子》由电视剧《救赎》、《和你在一起》、《苍天有眼》的导演梦继执导,也是编剧徐兵继《杀青》、《苍天有眼》等剧与导演梦继的第三度联手。故事讲述的是江南一户曾以扎鸡毛掸子之绝艺受皇室御封的耿姓大户人家为了维护此项绝世手工技艺的传承与荣耀,历经家族兴衰、人间辛酸的传奇故事。

  剧中拥有扎鸡毛掸子绝世手艺的灵魂人物“耿老爷子”由近年来频频亮相国内荧幕的台湾著名实力演员寇世勋扮演,剧中他将与同样实力强劲的大陆女演员潘虹共同演绎掌控绝艺与家族命运的一对夫妻。青年演员霍青、曹曦文、童瑶、梁爱琪、王谦、李桓等人在本剧中也有相当重要的戏份。相信通过本剧的精彩的情节设置及导演的用心诠释,观众不仅会欣赏到著名实力演员的厚重的表演功力,而且还能感受到影视新人带给电视荧屏的清新之气。

  本剧戏剧情节细腻丰富,戏剧冲突紧张激烈。虽然情牵一线的不过是看似不起眼的“鸡毛掸子”,但是其中却饱含了民族文化与时代变迁的历史深意。

  本剧与今年3月开机,经过70多天的紧张拍摄,现已进入后期制作的冲刺阶段,预计年内与广大电视剧观众见面。据投资方发行负责人称,各个电视台目前都对本剧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相信本剧会成为今年电视剧荧屏上的收视热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