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南卫视再办超女是资源浪费 新主播登场为揽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25 都市快报

  继“超女”之后,又一档湖南卫视重点打造的真人秀栏目“闪亮新主播”杭州站昨天上午正式启动,此番湘军携手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出击,旨在通过重庆、沈阳、杭州和北京四站的选秀活动,为何炅的《快乐大本营》和李湘回归湖南卫视的新综艺栏目找寻“另一半”,两位快乐主持昨天上午也亲临现场助威。在湖南卫视的第一批明星主持几乎流失殆尽的情形下,该活动无疑是一次必需的“补血”行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电视台副台长汪炳文透露,“闪亮新主播”明年初方能选出,获胜者除了将踏入《快乐大本营》外,还将有望成为“超女”主持人。与此同时,尽管时下“超女”品牌火得一塌糊涂,汪副台长仍亲口证实了明年停办“超女”的消息,并透露,取而代之的将是新的品牌栏目——“

超级男声”。

  “新主播”观众说了算

  和“超女”不同,

湖南卫视把“闪亮新主播”的选拔权交给了21位观众评委,他们将根据自己的好恶来决定,谁是最后胜出的惟一“新主播”;和“超女”一样,“闪亮新主播”在进入总决赛后也设立三位专业评审,据悉,何炅、李湘都是评审团成员,他们的责任是提供专业有用的意见。

  李湘加盟华娱惨遭“水土不服”,“超女”让其打个了翻身仗,昨天,记者获悉,湖南卫视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为她量身定做一档周末黄金档播出的综艺类栏目,预计年底推出,“闪亮新主播”实际上也是帮她找搭档,制片人陈汝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选出一位“活泼机智幽默”的新男主持。

  何炅昨天也开出了未来搭档的“条件”——有梦想、有热情。汪炳文副台长则直截了当地说,“新主播”完全由观众来决定,一定得观众喜欢才行。

  央视举办“

挑战主持人”在先,“闪亮新主播”究竟有何不同?“主要是形式上的不同,以前选主持人都是长官意志,字正腔圆形象姣好的主持人并非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这次我们降低门槛也是为让更多的各路精英能走进来。”汪副台长表示。

  停办“超女”节约资源

  重庆赛区“闪亮新主播”十进五淘汰赛刚落幕,便有观众认为,该节目与“超女”相比显得严肃有余娱乐不足,汪副台长辩解道:“这两档节目不能类比,做‘闪亮新主播’我们完全没有功利性,是真的要选拔主持人。”他表示,湖南卫视的娱乐主持人还可以,但类型还不够广,缺学者型、谈话型的主持人。

  在外人看来,“超女”火了,湖南卫视赚翻了,可汪副台长一听就喊冤,“湖南卫视办‘超女’赚的是品牌,其实最大赢家是蒙牛。”“超女”明年还会继续举办吗?汪副台长予以否定,他表示,从操作节目的角度来看,明年继续办“超女”容易造成资源浪费,“明年报名‘超女’的可能还是今年这些人。”他透露,湖南卫视计划明年让“超男”取代“超女”,从此两个品牌轮流坐庄。当有媒体提起天娱今年举办的“超男”活动,汪副台长笑了,“湖南卫视不介入,显然没什么影响力嘛!”记者蔡舟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