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童蕾转型战争剧 《亮剑》演绎战火中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27 新浪娱乐

  在央视正在热播的军事题材大戏《亮剑》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海岩女郎——童蕾。她自从拍完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剧中出色的演绎了季文竹这个角色之后,她的好戏就开了头,而童蕾选择了《亮剑》这部军事题材戏也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战争戏的拍摄,这对她来说感触也是很深刻的。

  对于自己饰演的田雨这个角色,童蕾认为田雨实际上是一个很现代的人物,“她爱
李云龙,为了李云龙敢于放弃一切,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她崇拜英雄渴望嫁给英雄,是一个浪漫主义的人。她太单纯,觉得一切都很美好,很简单,我觉得我就和他谈的来,后来就觉得是朋友,后来就嫁给他了,完全就是跳跃式的;但是接了婚之后,由于文化背景不同,一个是大家闺秀、一个是农民出身,所以产生了矛盾、夫妻之间的一些摩擦也就再所难免了。”

  痛苦归痛苦,可一旦外界困难出现在李云龙和她的家庭中间时,田雨又会不顾一切的捍卫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丈夫,没有半点的犹豫和怯懦。她可以活在自己对自己的折磨,但她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自己的家庭,她也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的丈夫,丈夫是她心中的神,她要将这个心中的神珍藏到永远。

  童蕾很喜欢田雨这个角色,“她不矫揉造作,有一种朴素的美,又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这在当时那个年代是很难得的。

  这部戏整体上来说是严肃的、正气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物特点,童蕾向我们讲述了实际上剧中还是有很多看点的,大家看后一定不会觉得乏味,:“剧中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在里面,拿爱情来说,剧中李云龙的霸气、粗矿的线条,但是对于爱又很卤莽,我饰演的田雨又比较单纯,所以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会有很多事情,也是很贴近生活的。”

  在剧组里,众多男人中间,有童蕾这样的美女的确是一道美丽而明亮的风景,“因为剧组里女孩子很少,所以我们也比较受关注,很受宠,无论我们有什么困难,那些大男人都会二话不说的去帮助我们,这使我很感动,我觉得在《亮剑》剧组是我的一个很珍贵的回忆,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心里总是有种感动。

  与众多大腕合作,童蕾觉得这不是压力而是动力和进步,“与李幼斌、何政军、张光北这样的大腕合作,对我来说是十分幸运的,与他们演戏,我会进步的很快,并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些都是在学校里学习的时候不会学到的。

  由于对那个年代的人物不是很了解,所以这对于首次出演战争题材电视剧的她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这部戏开始之前,我有做一些功课,包括看一些写那个年代的书、或者是看一些那个年代的图片,来感受那样的气氛。因为我毕竟和这个年代有距离,对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了解的也不多,所以一定要把这些功课做好,才能帮助我更好的去演。

  去年童蕾被海岩相中出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海岩原著《深牢大狱》)的女一号季文竹。童蕾的确很漂亮,一双大眼睛尤其水波荡漾、含情脉脉,是最普遍意义上的美女,季文竹也正是这样一个角色。童蕾回忆与海岩见面,她并没有刻意去表现自己,“别人想要的就是真实的你,别人说的那些‘点石成金’都是可望而不可求,作为演员最大的心愿是演一部好戏。或许演海岩老师的戏成功几率大很多,也容易被人关注,但我更愿意顺其自然。”

  对于童蕾是不是更适合演青春偶像剧这个问题,童蕾有着自己的看法:“如果你老是演一种角色,大家就会觉得你就只会演这样的,作为演员应该不断的尝试,来提高自己,对于我来讲,我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演这类的片子,可以使我在演技上更加成熟。”她现在也在拍着另一部电视剧《红色记忆》,这也是海润公司今年的一部大戏,她在剧中饰演一位飒爽英姿的红军女政委。比起亮剑,《红色记忆》里的她会演得更正一些,年龄跨度也比较大,“演历史人物会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偶像剧就没有,我还是更喜欢这种历史剧!

  因为是男人戏,就会更显出女性的光彩,童蕾在里面演的田雨,实际上起到的是画龙点睛的作用,“田雨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孩,崇拜英雄,觉得嫁给李云龙很美好,是一个浪漫的理想主义者。”童蕾觉得她自己的性格也与她饰演的这个角色类似。除了拍戏,童蕾的生活和许多女孩子一样,喜欢逛街、发呆、看电视,而且她还是一个文气十足、多愁善感的女孩,她平时喜欢看小说,总是被小说中的情节所感动,她很有内秀,喜欢写东西,比如说写日记。她说,日记可以帮她整理心情。每当疲惫的时候,看看曾经的日记,就会感到很亲切、心情也就会慢慢放松下来。

  现在的童蕾虽然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对于那种一下成名之类的说法她还是很理智的,她常常说:“我想我首先是要拍好我的戏,至于说大红大紫这种形容也许不适合我,我的性格是很理性、塌实的,我不会轻易冲动,我的感情只有在我的戏中才会宣泄出来,我会努力的去演戏,并且期待下一部戏会更好!”

  你喜欢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童蕾扮演的季文竹么,你喜欢那份让人落泪的感动么,你还希望看到穿着军装、梳着麻花辫的革命造型的童蕾么,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再来共同关注这部《亮剑》吧,让童蕾饰演的田雨带着大家一起感受这强烈的爱国氛围、感受这战火中的爱情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