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幸福像花儿一样》10月13日起绚丽绽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08 新浪娱乐
《幸福像花儿一样》10月13日起绚丽绽放(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幸福像花儿一样》10月13日起绚丽绽放(组图)
剧照

《幸福像花儿一样》10月13日起绚丽绽放(组图)
剧照

《幸福像花儿一样》10月13日起绚丽绽放(组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10月8日,电视连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北京电视台开播新闻发布会在位于金源时代购物中心6层的红人运动俱乐部举行。

  27集电视连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电视艺术中心、OO网影视资源网和北京世纪星润影视投资咨询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孙俪邓超辛柏青殷桃四位当红青年演员联袂主演。

  该剧是根据石钟山“幸福”三部曲的首部《幸福像花样灿烂》改编而成,由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的副教授王宛平女士担任编剧。故事围绕着某军区文工团舞蹈队里一位令人瞩目的女演员杜娟(孙俪饰)的情感命运展开,剧中人物命运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生动再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主人公所经历的那个质朴温暖的纯真年代,细腻描绘了一个军营中的阳光爱情故事。

  导演高希希曾经执导过《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与爱同生》《搭错车》等高收视和好口碑兼得的热门电视剧作品,拍摄风格以情感细腻见长的他原本就是军人出身,因此此次执导军旅题材的情感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可谓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高导本人也对这部剧偏爱有加。高导在这部戏中对演员表演的要求说来非常简单,就是要“真实、真实、再真实”,“追求真实的极限”,他真诚地希望这部戏播出的时候不但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们喜欢,而且现在的年轻人也能喜欢。

  该剧的女一号“杜娟”由近两年人气急升的青春偶像演员孙俪扮演。虽然和“杜娟”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文艺兵出身的孙俪在内心深处和“杜娟”这个人物有许多的共鸣,清纯质朴的气质和“杜娟”也十分贴近,仿佛这个角色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演绎起来驾轻就熟。“杜娟”是一名部队文工团的舞蹈演员,更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傻大姐”,单纯果敢、善良质朴,也正是因为她平时大大咧咧的,对什么都不计较,因此才特别容易体会到幸福的真谛。值得一提的是,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还“初试啼声”,演唱了剧中的主题歌——《爱如空气》。

  素有“少年皇帝专业户”之称的邓超在《幸福像花儿一样》里脱下龙袍穿起了军装,在剧中扮演爱慕“杜娟”的高干子弟白杨。第一次扮演军人的他起初还有一些担忧,但在高希希导演的点拨和孙俪等搭档的配合下还是很快地找到了人物的感觉,于是就有了最终呈现在镜头里的那个外表有些玩世不恭内心却又不失真情的“白杨”。“白杨”是一个“贾宝玉式”的人物,是出身于高干家庭的纨绔子弟,在他刚认识“杜娟”时仍是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但慢慢地,他发现了“杜娟”身上的单纯与果敢,于是执着地爱上了这个女孩。从追求到结婚到吵架再到坚持,“白杨”从不懂生活到懂得了幸福是什么。

  被誉为“实力小生”的辛柏青外形上一直给人以儒雅腼腆的感觉,但他此次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却出演了“杜娟”心中崇拜的偶像——战斗英雄“林彬”。辛柏青称这是他在表演上跨出的一大步,较之以往的角色,更加有创作的激情。“林彬”是一个复杂的人物,他出身贫寒,有才华,有抱负,有野心;同时,他是一个孤傲的人,一个桀傲不驯的人,但低微的出身让他压抑地活着,不可能尽情尽兴地舒展自己。太过理性的自我定位,让他丧失了与“幸福”的牵手机会,初恋也被逼夭折。他日夜戴着厚重的面具生活,沉重的压力迫使他渐渐游出了正常的生活轨迹。

  从《历史的天空》中的“东方闻樱”到《搭错车》中的“阿美”,殷桃这个年轻演员的表演实力已经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殷桃继续和一手发掘了自己的高希希导演合作,饰演同为文工团舞蹈演员的“大梅”。“大梅”是一个与“杜娟”明显相对的角色,她本性善良,但是现实、势利的一面又使她在对待男朋友的感情问题上总是飘摇不定,总期望着有一个在事业上能给自己更大帮助的男人出现,性格上的多层次使得殷桃的表演能力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

  此外,王乙竹、于滨、王丽云、白志迪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也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有颇为出彩的精湛表演。

  《幸福像花儿一样》于9月下旬已经在山东等地面电视台播出,反响非常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甚至有观众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目前,全国各电视台都在紧锣密鼓地安排该剧的播出,纷纷把《幸福像花儿一样》作为今年的重头大戏隆重推出。

  《幸福像花儿一样》于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BTV-4)晚间九点开播,当晚播出两集,从14日开始每晚八点三集连播。文/OO网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