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探班《马鸣风萧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54 新浪娱乐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探班《马鸣风萧萧》(组图)

“儒雅的马夫”-萧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探班《马鸣风萧萧》(组图)
萧逸与剧中演员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探班《马鸣风萧萧》(组图)
萧逸与导演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探班《马鸣风萧萧》(组图)
萧逸在片场

  萧逸,著名武侠小说家,从上个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武侠小说的创作。他的作品以言情见长,书中人物多是俊男靓女,飘逸潇洒,他以高产闻名于世,是继金庸、古龙之后又一位在华人地区拥有广大读者的武侠小说家。他共创作武侠小说六十余部,其中《马鸣风萧萧》被海内外青年读者公认是他最好的一部。作为武侠文化中一位不可多得的名家,萧逸先生应邀参加了九月底在恒山召开的首届中国武术文化国际论坛,其后在河南等地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了广泛关注。

  日前,正在紧张拍摄的电视剧《马鸣风萧萧》剧组,自然也是萧逸先生此次大陆行的重要一站。10月6日,萧逸先生特意前往怀柔的飞腾影视城探望了该剧组的主创人员。萧逸先生的作品目前在大陆翻拍成电视剧的有《甘十九妹》、《无忧公主》等为数不多的几部,这次由OO影视资源网、山东辉煌世纪影视有限公司、内蒙古电视台北京天骄影视有限公司以及美国金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三十集古装武侠剧《马鸣风萧萧》更是萧逸先生“最喜欢的一部作品”。

  在《马鸣风萧萧》的拍摄现场,萧逸先生在OO影视资源网的卓朝阳先生的陪同下对该剧的拍摄进度、剧本完善程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导演王新民也为萧逸先生的到来感到无比欣慰,在拍摄的间隙两位老朋友竟然手拉手聊得热火朝天,同时萧逸先生还和男一号沈晓海亲切地交谈。萧逸先生告诉记者:“在恒山的国际武术论坛上,我见到穿现代装的沈晓海,对于他出演我自己最偏爱的寇英杰还是有些担忧,担心他是否能够把这个角色诠释得精彩,但是今天看见他的装束和在镜头下的自如之后,我很满意,也很放心了。”

  之后,萧逸先生还特意到动作组的拍摄现场观看了武戏的拍摄场面,动作导演陈咏歌也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把《马鸣风萧萧》已经拍摄过的精彩的场景一一讲述给萧逸先生。现场正在拍摄的是一组武打镜头,萧逸先生也毫不吝惜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想法,告诉导演在哪里可以加动作,在哪里不能用花哨的姿势掩盖了武术本色的东西。一组镜头拍摄完毕之后,萧逸先生还亲自上马,当了一回“儒雅的马夫”。

  当了解到《马鸣风萧萧》的剧本正在完善过程中,萧逸先生也讲述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也再三强调要强化人性的东西,要突出武术的侠义精神,他还对OO网高层领导亲自参与剧本完善工作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在离开剧组的时候,萧逸先生还特意带走了部分精彩的剧照,他说,“这么美的画面,很值得珍藏。”

  萧逸先生的此次《马鸣风萧萧》剧组探班之行不仅让他本人对该剧的前景十分看好,更是给整个剧组带去了信心和力量,让广大观众没有理由不期待这部即将面世的精彩剧作。 OO网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