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剧组遍撒英雄帖 别样风格邀陈佩斯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央视春晚已于 10月 1日正式建组,目前剧组已和众多大腕级人物取得联系,并开始初步设定晚会的风格、制定节目的内容。最引人注目的是,春晚剧组已经正式邀请了多年没有在春晚露面的陈佩斯,希望他能披挂上阵,为春晚带来不一样的笑声。

  据知情人士透露, 2006年春晚已于 10月 1日悄然建组,郎昆依然执掌本届春晚的导演大旗。虽然主持春晚大局是一件异常挠头的事,但是去年受到好评的郎昆依然乐于思考和
创新,他此次又提出了很多新创意。目前春晚所有的节目和阵容都处于初步的构思状态,所谓的雏形也只停留在构想阶段。而相比往年,春晚剧组更早地遍撒英雄帖,以密集和重量级的明星阵容吸引观众,而其中最显眼的演员就是陈佩斯。

  陈佩斯凭借和朱时茂珠联璧合的表演成名于春晚,小品《吃面》《警察与小偷》至今仍是家喻户晓的佳作。而在陈佩斯和朱时茂联合状告央视侵权后,他们便就此淡出了春晚,甚至不在央视节目中出现。陈佩斯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没有“春晚情结”。他否认自己是因为官司而和春晚“绝缘”,而是因为在创作上和春晚难以取得一致。“小品只是喜剧的一叶扁舟,我已经在这个扁舟上漂了那么多年了,足够了。早在前几年风头最劲的时候我就想过不干了,因为做来做去就是那么个档次的东西。其实我们的小品完全可以用蒙太奇等手法做出更新奇的东西,可是他们做不出来,那谁还愿意年复一年陪他们玩?”

  尽管如此,春晚还是数次向陈佩斯抛出橄榄枝。去年传出消息,春晚已向陈佩斯发出邀请,但正在排练话剧《阳台》的陈佩斯却表示不知情。日前又有消息说,郎昆导演已经亲自打电话给陈佩斯,竭力邀请他参加 2006年春晚,陈佩斯也终于明确表示,将尽快进组参与创作。据悉,此次春晚剧组专门为陈佩斯找了编剧高手,将为他量身打造新小品。而陈佩斯究竟将和谁合作,还是众人关注的悬念。

  相关链接:春晚雏形

  2006年春晚,赵本山范伟将再次共同表演小品。而之前,宋丹丹曾经明确表示,在高秀敏去世后深感小品界女演员的稀缺,她希望能与赵本山合作,再上春晚。

  2005年春晚,成龙陪着儿子房祖名一起上阵,父子兵的节目搭配形式反响热烈。成龙打算在 2006年春晚与金喜善合唱《神话》的主题歌。

  周涛将要“荣升”母亲的角色,铁定无缘主持 2006年春晚。内部有传言说已暂定朱军李咏、董卿为 2006年春晚主持人。周涛的空缺,也为央视其他女主持人提供了竞争的机会,目前呼声较高的有电视剧频道《世界影视博览》的主持人王梁、经济频道《中国证券》的主持人李雨霏等。

  毛阿敏已接到了春晚的邀请函,她也将 3首备选歌曲送到了春晚节目组,其中,她最中意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