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谁是英雄》将扩大嘉宾群体 大兵要做透明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01 潇湘晨报
《谁是英雄》将扩大嘉宾群体大兵要做透明主持

大兵:最好的主持就是让别人感觉不到你的存在。(设计对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著名相声演员、节目主持人大兵昨日透露,自己目前主持的《谁是英雄》节目将在适当的时候扩大嘉宾群体,让更多普通老百姓也能上节目。对于自己的主持工作,大兵很认真地表示,他不喜欢那种尽力表现自己的做法,最好让观众关注嘉宾和节目本身,主持人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做个“透明的主持人”。

  从相声舞台走到电视节目中当主持人,大兵已经不再是“新手”,他自己对节目也
有很多看法:“我不是那种科班出身的主持人,我在台上可能不管灯光怎么布、机位怎么摆,但我特别在意现场观众的情绪,希望能够让他们对节目感兴趣。从一个演员的角度看,我把现场观众伺候好了,电视机前的观众肯定也会比较满意。”他认为,综艺节目主持不同于新闻主播,要能够调动现场气氛、让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嘉宾和节目本身,而不是主持人,“我自己主持节目时就喜欢在嘉宾表演环节悄悄走到观众席中去,以观众的身份体会精彩节目带来的快乐,不会总是抢镜头让观众看我——主持人有什么好看的?看5分钟就烦了,真正精彩的是节目,我来穿针引线就好,最好成为一个‘透明的主持人’,即使没我,节目也能很成功地做好,那才是理想境界。”

  至于自己主持的

真人秀节目《谁是英雄》,大兵认为还可以做得更亲民更低门槛:“现在不是做奇人绝活吗,我就想咱们能不能把姿态再放低点,让更多普通老百姓也有上电视、上卫星向全国人民甚至海外观众展示自己风采和魅力的机会?”

  大兵坦言这个念头绝非自己的一时冲动:“《超级女声》给了我启发,不过看看现在全世界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很多都是这样低姿态零门槛的真人秀。每一位普通人都会有他不平凡的一面或者独特的魅力,只要我们给他一个特定的情境,就有可能在节目中闪现出来。比如你让一位普通的妻子在节目中想办法纠正蛮横丈夫的坏毛病,她肯定会有很多让大家感兴趣的办法……”不过,大兵也觉得要这么做节目,暂时时机还不够成熟,“可能在短时期内有收视率波动的风险等等,但我觉得这样做还是有希望的。”记者周维实习生邓俊新/文 殷歌/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