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遭遇尴尬 观众为淘汰选手鸣不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42 新闻晚报

  央视二套《梦想中国》“十一”至今连续直播,收视持续火爆上升。为了和《超级女声》玩到极致的煽情作秀区别开来,《梦想中国》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其中,现场接通短信参与者热线,就是其率荧屏风气之先的一招。不过,这条总被观众的热情滚烫着的热线,昨晚“6进3”直播中却出了点意外。一位男观众在电话中不仅没有大唱节目赞歌,也没有和著名的“咏哥”套近乎,而是对节目毫不客气地直言了一番,尤其为32号选手涂志伟第一轮就被淘汰鸣不平。

  杨坤预测失灵,场上哭成一团

  作为《梦想中国》今晚总决赛之前最后一场大戏,昨晚“6进3”的角逐尤为残酷。经过将近半年之久层层选拔的6位选手个个实力不凡。第一轮飙歌结束之后,现场记者们的普遍感觉是,三位男选手发挥很好,本身的唱功也很稳定,且都是高票从各组中胜出的,第一轮应该没有问题。

  可是,李咏宣布第一个出局的是涂志伟。而就在几分钟前,他还获得了杨坤“除了有点紧张,没有什么毛病”的较高评价。当涂志伟走下台去的时候,场上的选手哭成一片。17岁的辽宁选手张晨磊虽然短信支持率很高,但他几乎是失控地在台上不停地哭泣。

  而前来担当点评嘉宾的歌手杨坤以其直爽的个性和专业精神,在直播中也实话实说,道出自己对诸位选手的感受。当被要求预测谁将遭出局命运的时候,主持人李咏还善解人意地说:“为难你了,实在很难判断。”但是,杨坤却毫不含糊地拒绝当和事佬:“这并不难判断。”他随即认为应该是12号女选手郑凡。“她的声音抖动很厉害。”

  热线不再亲热,观众打抱不平

  费力安抚稳定住了场上选手的情绪之后,李咏转身开始接听观众热线。他笑眯眯的神情显示,他喜欢这个独具匠心的环节。而且一个多星期的直播中,观众们都非常配合。“咏哥!真的是你吗?”、“我真的好幸运噢!”、“选手们唱得真棒啊!”之类欣喜崇拜的言词不绝于耳。这个本该有些紧张的互动环节,几乎没有给李咏带来任何为难。

  但昨天,第二位男观众显然有备而来。“我对涂志伟被淘汰很可惜,感到很不平衡。”他还直言不讳地表示,“场上女选手感染力不够,希望几位优秀的男选手走到底。”在此之前,第一位打来电话的女观众更是点名批评,姚丹唱得太过了,郑凡唱得不好。

  习惯了以往的一团和气,现场观众们惊讶地发现,在哭泣给蒙上一层压抑之后,观众竹筒倒豆子的点评又增添了一股火药味道。当然,这些不和谐音伴随着之后动感欢快的音乐响起,很快就消散了,现场恢复了气氛。

  昨天,在涂志伟之后陆续出局的分别是姚丹和张勤。漂亮女孩郑凡虽然没有听到嘉宾、观众的好话,但是凭借短信支持继续成功晋级,并在今晚冲刺最后的“金蝶奖”。 张建群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