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前辈演员“提携”《后代》 王姬再续姐弟情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1 新闻晚报

  王姬、陶泽如、李诚儒、盖丽丽……这些荧屏上的“熟面孔”昨天在苏州首次集体亮相,出席20集都市情感剧《后代》的媒体见面会。全国40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齐齐赶来。王姬饰演的女一号郭岚与几位男演员都有对手戏,其中一段朦胧的姐弟情缘最为引人关注。

  《后代》讲述了都市中两代人的情感故事:6名毕业于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彼此情感纠缠,在不同的地域体验着迥异的人生滋味。女主角郭岚远赴美国,20年后回国与昔日同
窗相遇,他们的命运发生了一连串曲折的变化。当年郭岚留在国内的私生女出现了,后代们的情感穿插于上一代的感情纠葛中……作为剧中的“前代”,王姬扮演的郭岚是一个四十出头成熟的事业女性,纠缠于复杂的情感关系中。

  王姬曾在电视剧《爱情密码》中扮演一个与20多岁男孩“姐弟恋”的中年女子,而在新剧《后代》中,她又将与剧中的“后代”———一个20多岁的阳光男孩有感情戏。王姬是否将再谈一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她立即澄清:“没有姐弟恋。他们在一起像朋友,彼此都有好感,不要下什么定义。郭岚经历的情感挫折让她对男人很失望,和年轻的男孩子在一起是另一种感觉。她感到自己变年轻了,甚至敢去做蹦极这种充满挑战的事情。”说着说着,之前对剧中人物情感经历保密的王姬就透露了最终归宿:“最后她还是和成熟稳重的男人在一起,同龄人之间更合适。”

  谈到她本人对姐弟恋的态度,王姬出人意料地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排斥”:“以前男人找比自己大的老婆很正常啊,不是说‘女大三,抱金砖’么,我也搞不懂为什么现代人把这看得很奇怪。”

  和王姬搭档演绎姐弟情的是新人吴庆哲,在戏里戏外都是“后代”的他在剧中戏份却不少。与王姬不同的是,他并没有否认“姐弟恋”的说法:“他们是日久生情,有一点感觉吧,非常单纯的。不过后来他们两个认清楚了彼此不是相爱的关系。”与资深前辈王姬合作,初次演绎如此特别的感情,会不会很有压力?吴庆哲笑言自己反而轻松很多:“王姬老师出色的演技帮助我找到了角色的灵魂。” 张建群 实习生 张婷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