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亚楠:艺术青年遭遇现实困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35 新浪娱乐
王亚楠:艺术青年遭遇现实困惑(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初看到《天下粮仓》中的王亚楠,几乎人人叫好,后来再看《野火春风斗古城》,大家又觉得原来王亚楠是这样地充满了英雄气概。

  现在到了《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里的刘黎,王亚楠脱下了长袍马褂,脱下了将军盔甲,戴上墨镜,换上干净有型的衬衫,成了时尚的艺术青年。

  王亚楠说:“刘黎是带有一点艺术青年的特质的,他厌倦把世俗的东西和单纯的情感纠缠在一起。他觉得感情就是感情,不需要被房子、车子、票子这些琐碎的东西羁绊起来。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艺术青年,刘黎还有一个特质就是坚持个人观点,一旦认定某样东西不好没品位,就绝不妥协。刘黎不想媚俗地去敷衍一些客户提出的破坏美感的设计要求,但是当艺术青年遭遇现实困惑,矛盾就这样产生了。人物有了矛盾,戏就会比较出彩。”

  听起来王亚楠很喜欢刘黎这个角色,或许是因为王亚楠和刘黎真的有几分相象。

  两个人都高大帅气,热爱艺术,有对艺术的直观评价,内心敏感多情。

  王亚楠说:“对现实和爱情的妥协,使得刘黎变得成熟了。这种妥协不是让步,是代表一个人真实的成长。”

  就好象这些年来,在演艺圈的摸爬滚打,王亚楠自己也不是不在成长。学会放弃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和过于遥远的完美主义,开始接受尽管不太美好但是真实的生活。这的确不是一种退缩,它代表着一个人从感性变得理性,开始脚踏实地地面对真实。

  “真实是最重要的。”王亚楠说。

  观众可以从《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里看到刘黎的真实与执着,刘黎的背后是王亚楠的用心演绎和对人物的全面理解。

  相信没有人会拒绝真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