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吴文璟《梦想中国》夺冠 称成名就像做梦一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晚的《梦想中国》总决赛毫无悬念——从10月1日首场淘汰赛开始,由江苏影视频道选送的南京小伙吴文璟的人气就势不可当。前晚6进3的比赛中,他的短信得票是474595票,以绝对优势晋级三甲。所有人都确信,昨晚最后的角逐,他肯定是赢家,连特邀嘉宾陈慧琳都为他拉票。果然,这位年仅21岁的南艺学生以1064446票的短信支持稳稳坐上了冠军宝座,比第二名高出了近38万票,勇夺《梦想中国》“金蝶奖”。

  成名像做梦一样昨晚的

总决赛中,吴文璟以一曲动感版《吻别》赢得满堂彩。事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心态很放松,因为他告诉自己,最重要的是不能辜负观众。“之前离开舞台的选手们将这个宝贵的机会留给了我们,我要好好表现,报答支持我、支持《梦想中国》的观众。”

  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平民偶像”,吴文璟感觉像做梦一样。“突然一夜之间好多人认识了我,我实在不敢相信。每一场比赛都十分感动,和其他选手都成了好朋友,在比赛后也会常和他们联系。另外在比赛中,爸妈来到了现场,因为有一个多月没见到爸爸了,所以看到他们,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没想过出唱片

  吴文璟的家境并不是很好,他在南京艺术学院上学,学费是家里的一大开支,但父母都非常支持他。为了多挣点钱,妈妈常年在外地工作。吴文璟也很懂事,除了完成学业外,他利用课余时间到处打工挣学费。吴爸爸昨晚留在北京看完最后一场比赛,今天就回南京。“我这两天也没跟他们见上几面,因为一直在忙着准备比赛。学校里好多同学给我发短信为我加油,还为我投票,甚至拉自己的朋友为我投票。老师也给我发短信鼓励我,我很感动。”

  走上《梦想中国》的舞台是无数人向往的事情。获得“金蝶奖”之后,吴文璟可以和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签约;可以成为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预备演员;可以参加央视元旦晚会……但这些对他来说似乎还有点陌生。“我只是想一直唱歌,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至于出专辑什么的,我还没考虑到。”他还不知道已经有唱片公司看中了他,“我每天都在为比赛做准备,学舞蹈,这些事情还没考虑到。”

  还没谈过恋爱

  舞台上热情奔放的吴文璟生活中却非常腼腆、老实。很多人都说他长得有点像刘德华,前晚比赛中连评委杨坤都“嫉妒”地表示:“要是我长成他那样儿就好了。”这位帅哥的身边不乏爱慕的眼神,但是他却羞涩地告诉记者:“我还没有谈过恋爱。”他非常喜欢《小镇姑娘》这首歌,在江苏影视频道举办的《梦想中国》江苏赛区比赛中,他动情的演唱一下子就打动了所有评委的心,“我不喜欢时下大多数流行歌曲中表达的感情,我更喜欢自然、单纯的爱情。”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