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提醒徒弟:别拿“春晚演员”当幌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31 长江日报
赵本山提醒徒弟:别拿“春晚演员”当幌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2006年春晚的班子已经搭建,王牌人物赵本山也已经和导演组核心人物郎昆进行了两次简短的“电话会议”,口头承诺要力争在明年的春晚上拿出好节目,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殷殷厚望。赵本山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在老家开原忙着拍摄电视剧《马大帅3》,关于春晚的具体操作都由其幕后军师们在张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今年如果不出意外,会和老搭档宋丹丹合作,至于小品
的具体情况,暂时还不能“盖棺定论”。

  和宋丹丹再合作是时候了

  赵本山与宋丹丹这对小品组合,曾合作的《昨天今天明天》、《钟点工》已经成了经典作品。对于外界传言的“赵本山是因为高秀敏不在了,才退而选择宋丹丹”的说法,赵本山很是生气:“我一直都认为宋丹丹是中国小品界最有灵气的女演员之一,和丹丹这两年合作少了是因为作品适合度和她档期的原因,即使没有秀敏的意外,我也想和丹丹再续前缘,擦出新的火花。”

  其实早在2004年表演《送水工》时,赵本山就想和宋丹丹再牵手,但阴差阳错地错过了时机。今年两人在高秀敏的葬礼上相遇,再次聊起了合作的话题,两人都认为到时候该好好合作一把了,两人憋着劲要在舞台上真刀真枪地切磋一番。

  老何能化悲痛为力量

  听说何庆魁已经接到了春晚的邀请,再次出任语言类节目统筹的工作,赵本山对老何挺敬佩:“这对他来说不容易,但我相信老何能化悲痛为力量,把这份重任完成好。”对于何庆魁已经为本山量身打造了小品《暗号照旧》的消息,他表示自己并不太清楚,只听说这是何庆魁去年给高秀敏写的本子,今年能不能最后用上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本山说,每年身边都会有崔凯、何庆魁、宫凯波这样的老朋友替自己操心春晚小品的事儿,自己挺放心的,“最后上哪个本子,还得我们大伙商量着来,哪个好就用哪个,这中间可不能有一点儿含糊。”

  别拿春晚演员当幌子

  《马大帅3》里,赵本山照旧用了自己很多徒弟。拍戏之余,本山常常要给徒弟们上上课:“别以为演了几部电视剧,大家对你们都脸熟了,就拿自己当个人物,在演出时漫不经心,最后吃亏的是你们自己。”看到曾在小品《功夫》里当过“绿叶”的蔡维利和王小虎,赵本山更是语重心长:“任何时候你们都不要拿着‘我上过春节晚会’这块招牌说事儿,人家观众掏钱买票来看你们演出,图的就是享受和乐呵儿,如果没看到真功夫,再大的帽子人家也不会买账,所以练好真本事才是真格的。”赵本山透露,即使是今时今日的自己在外面演出时,每场亮相都不会少于半个小时,“咱得对得起老百姓那份心!” 林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