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举行庆功宴 李咏:我从来不看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3 北京晨报

  前夜,《梦想中国》以2000万的总短信投票数谢幕,庆功宴在比赛结束后马上进行。不论是制片人哈文、主持人李咏,还是前三甲选手,都在共同开启香槟之后自由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不避讳任何问题。但当记者们问到他们对于同类娱乐节目比如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的看法时,从制片人到主持人再到选手异口同声地表示,不和同类节目做比较。

  李咏:从不关注同类节目

  主持人李咏显然是酒会的主角,还没有来得及换下舞台服装的李咏表示自己的心情很平静,“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的舞台上,我经过了10天每天超过3个小时的主持,对我来说是一种提升。”而当记者问到李咏对《超级女声》的看法时,李咏却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超级女声》,而且我对于同类娱乐节目从来不关注。中央电视台是国家级电视台,做娱乐节目是分内的事,用娱乐节目给大家带来轻松就是我们的职责。央视娱乐节目有一个标准,通俗而不低俗,健康向上而且符合大众的口味。”

  哈文:两个节目没有可比性

  在制片人哈文眼中,《梦想中国》和《超级女声》不做比较的原因有三个,“其一是同行不比较,其二是大家做的都不错,其三是两个节目的风格不同。”这场为期10天的“央视平民造星”运动最终累计了2000万观众短信投票,总决赛当晚的实时短信数是200万,《超级女声》总决选短信数7天累计是800万。对此,哈文导演表示,“《超级女声》是一个手机可以给一个选手投15票,7天一个周期,《梦想中国》是一个手机给一个选手投一票,一天一投,为期10天,不具可比性。”

  “‘超女’我只看过最后那场总决选的大部分,其实它和《梦想中国》是没有可比性的,‘超女’就像蒙牛酸酸乳,而《梦想中国》的选手则是青岛啤酒。前者是清纯型的,后者是成熟型的。观众构成也不同,《梦想中国》的观众大都是25岁以上的成年人。”在采访当中,哈文导演还笑谈到自己和夏青、王鹏是大学同学,“我们毕业十年聚会时曾见过面,去年还通过电话,但是从来没有聊起过这些节目。”

  季军郑凡:“超女”也是成功的

  对于三甲中唯一的女选手,当记者问到她对“超女”的看法时,郑凡和哈文、李咏的态度几乎一样,“我也看过‘超女’,但是两个节目不能比较。‘超女’很成功,《梦想中国》在10天的时间里获得了这样的轰动效果,也很成功。”郑凡表示,自己现在还在北京念书,但是已经有唱片公司找到自己进行洽谈签约,“我将来一定会走歌手的路,出唱片,坚持我的梦想。”晨报记者王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