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第五届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成功结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47 新浪娱乐
第五届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成功结束(图)

毕业的学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五届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成功结束(图)
中国媒体精英

  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与美国有线电视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

  今年7月至8月,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 (CEMMP),八位中国媒体精英现已毕业归国。

  “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 由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中心主办,每年在美国丹佛进行,为期五周,今年是第五届。

  本培训由“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提供资助。谢诚刚先生是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他是一位美籍华人,在美国传媒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谢先生希望能为祖国的传媒业贡献力量,因此和其妻子共同设立了“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来资助和鼓励中国的媒体管理人员学习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这个培训项目是他为促进中美媒体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之一。

  “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的目的是为中国媒体管理人士提供完整的国际电视商业标准、媒体管理技巧和媒体管理经验,这些知识已经由前几届归国学员证明是对他们的工作有实际的指导作用,他们均表示能将国外所学的先进管理经验运用到国内迅速发展的数字电视和电信产业中。

  在过去的4年中,近30名来自中央电视台、国家广电总局和信息产业部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今年的培训共有8人参加,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团委书记吴克禹先生,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焦点访谈》栏目制片人王同业先生,中央电视台《大风车》栏目制片人马知渊先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国际合拍部主任王燕女士,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投资部主任王钧先生,国家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资费监督检查处副处长王鹏先生,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综合处副处长钱航先生,广电总局科技司李文光先生。

  在为期6周的时间里,美国有线电视中心和美国丹佛大学的教授向学员们讲授了一个浓缩版的MBA课程:商业计划、商业管理、市场营销、市场调查、财务、财务分析和领导才能等等方面。学员们也从美国专家那里学习了有线和电讯方面的专业知识,参观了地方媒体机构,包括康姆卡司特(Comcast)、星光映佳集团(Starz Encore)、自由媒体集团(Liberty Media)和Echostar.

  “通过这一课程我对美国电视业发展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我们分组进行的毕业设计,我们也掌握了如何建立一套完整的商业计划,如何在实际的工作操作中运用财务分析方法来衡量一个商业机会和建立合理的商业模式,这些都会对我们将来的工作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学员吴克禹深有感触地说。

  “正是由于美国有线电视中心的工作,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了在美国涉及中美两国的首屈一指的媒体管理项目 ,”谢其美女士,“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的执行董事说,“我们过去的毕业生都在美国和中国的主要媒体管理机构担任领导职务, 将所学应用在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指导作用。”

  如需更多资讯,请登陆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网站:www.encore.com.cn, 美国有限电视中心网站:www.cablecenter.org.

  随稿附:谢诚刚先生简历、“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简介、“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简介、“美国有线电视中心”简介

  谢诚刚先生简历:

  谢诚刚先生是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80年代末,谢先生曾在美国国会和众议院的听证会上发表数字压缩技术的白皮书,影响了国会有关美国数字电视标准的决策,他因此被尊称为“美国数字电视之父”。“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 是谢诚刚先生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合作的目标。谢先生于1995年亲自创立了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并与中国中央电视台签订了合作协议,映佳每年向中央电视台CCTV-8《每日佳艺》栏目提供世界各国优秀影视作品。同时,自1996年7月开始,谢先生担任董事长的美国国际频道网在每天的黄金时段播出中央电视台的冠名栏目《世界报道》、《东方时空》等。1996年12月,谢先生通过其在业界的影响力,史无前例地实现了中国重大政治事件的新闻报道向美国主流社会实时播出。1998年,谢先生将CCTV-4的整套节目通过24小时播出的付费频道在美国发行和推广。从2000年起,谢诚刚先生每年来京与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先生共同主持由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和中国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外有线电视高级管理研讨会”,并和妻子以个人资金设立了“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用于资助由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传媒高级管理人员培训”。谢诚刚先生极力倡导美国主流社会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他个人出资在丹佛科罗拉多博物馆设立了“谢诚刚与安娜·谢中国艺术和文化中心”(谢氏中心),这是美国第一个这样的华人文化艺术中心,每年向2万名参观者提供有关中国的展示。谢先生还是美国著名华裔团体“百人会”的成员。

  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

  “安娜·谢和谢诚刚基金”为民族间和文化间的知识传播在全球社区内推行资助,重点在传媒、商业、技术和教育方面。基金资助的项目有:丹佛星光电影中心、科学技术学校、丹佛艺术博物馆、丹佛演出的兵马俑歌剧团以及许多城市、社会和教育机构。

  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

  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Encore International, Inc.) 是英国载闻媒体集团(Zone Vision)的附属公司,是美国自由媒体集团(LMC)发展中国业务的前沿。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成立于1995年, 致力于在亚洲市场发行电视频道和节目,重点面向中国。如今,映佳是中国市场中最大的国际节目提供商之一,其节目覆盖中国的各大城市,通达2亿多户有线电视收视家庭。美国映佳国际传媒公司以电视为媒介,加强国家之间的文化理解。1996年,映佳成为获准在中国建立代表处的第一家西方媒体公司。当年,映佳与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建立了前所未有的长期节目交流合作,映佳成为第一家且是唯一的一家外国公司在CCTV拥有每天都播出的外国节目品牌--栏目冠名《每日佳艺》。去年,映佳与旅游卫视首先合作,将公司的Reality TV以《真实电视》栏目的形式呈现给中国观众。目前,映佳还代理CCTV-9在海外的发行。

  美国有线电视中心:

  美国有线电视中心的使命是运用坚实的综合性知识为其委托人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和教育服务。有线电视中心的委托团体来自有线电视行业、教育社团和普通公众。有线电视中心于2002年在丹佛设立总部,同时致力于保存和展示有线电视业的经营、历史、技术、节目和领导人的情况,并突出其在电信业发展过程中未来 的角色。该机构由五个核心部分组成:麦格尼斯学院、节目学院、巴科

图书馆、网站、演示学院和技术博物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