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对隐私》来沪 安顿自曝拍摄三大“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44 新闻晚报

  7年前,安顿以“口述实录”形式推出了中国第一本以个人真实情感隐私为内容的《绝对隐私》,一度火爆书市引人关注。根据此书故事改编、李少红等执导的十集系列电视电影《绝对隐私》将登陆东方电影频道,从10月13日起每周四晚十点播出一部。昨天,安顿特意来沪讲述了《绝对隐私》背后的“隐私”。

  “隐私”一:并非完全“实录”

  《绝对隐私》每集一个故事,片长90分钟,10个故事独立成篇,“隐私”都涉及边缘情感:有才华横溢却惨遭吸毒困扰的画家的爱情故事《幸福在邪恶中穿行》、有单纯的女大学生被骗借腹生子的《生死劫》、有少年追求少妇而终不能得的《冯齐的忏悔》、有少女为情人上大学辛苦挣钱却被抛弃的《陈越的婚纱》、有游戏人生而错过真爱的《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由于其中几个故事十分抑郁,东方电影频道特意选择每周一部的播放形式,好让观众有更多的回味。

  安顿介绍,这10个故事中除了周迅主演的《生死劫》改编自她的小说,其余都是依据她的原著《绝对隐私》中某些故事“二度创作”的。剧中人物都用化名,为了拍摄需要,部分情节作了调整。几个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和原著中口述者的真实生活还是有较大差距的。

  “隐私”二:“被迫”自编自演

  从1998年《绝对隐私》的出版,到2003年开机拍摄,直至近期在各地电视台播放,电视电影《绝对隐私》经历了漫长的过程。节外生枝的是,当拍到最后一部,原来的剧本却被推翻了,由于时间非常紧迫,安顿就亲自完成了《兄弟》的改编工作。

  “没想到自己编剧的故事却是离原著事实最远的,我只用了原来的人物关系,其他都是无中生有。”身为记者的安顿还在这部电视电影中扮演了一个记者。原来,是李少红导演“自作主张”把她拉到片场自己演自己。

  被迫赶鸭子上架的安顿按自己的方式把演员当成采访的口述者来“表演”。她笑言“自由发挥”到后来自己主动要求看剧本:“我真的太不好意思了,因为我的表演浪费了带子。”

  “隐私”三:主攻女性观众

  东方电影频道将《绝对隐私》定义为具有“女性特征”的电视电影,并将目标观众群定为女性观众。纠缠的情感故事、人物对爱情的偏执、唯美的画面都是吸引她们关注的要素。

  不过安顿认为,男性观众也会从中有所感触。“10个记录社会生存状态的故事都有其代表性,其中一定有能打动人心之处。”她透露自己的文字读者中男性多于女性,“既然男人喜欢听女人讲故事,那么这部电视电影也是男人‘阅读’女人的一个机会。”张建群 实习生 张婷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