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超级打星”王晓娟 惊艳《红色追击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15 新浪娱乐
“超级打星”王晓娟惊艳《红色追击令》(组图)

王晓娟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级打星”王晓娟惊艳《红色追击令》(组图)
“超级女打星”

  新浪娱乐讯 提起中国动作片的明星,人们首先想到李小龙、洪金宝、成龙李连杰赵文卓……女打星成绩斐然的非杨紫琼莫属,本恐女打星后继无人,杨紫琼即刻复出后带出了新打星章子怡,但总觉得女打星人气稀薄,这次在哈尔滨《红色追击令》剧组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位“超级女打星”――王晓娟。

  在哈尔滨道里区南二道街的一处大杂院里,《红色追击令》剧组人员正在布置场景,
院子里的三层楼比电影《功夫》中的楼还破十倍,建在楼外的楼梯已经年久失修,走上去颤颤巍巍的,爬到第三层脚下的楼梯木板由于常年风吹日晒很多都酥了,楼梯旁边摆了不少盆花,这样一座破楼现在还能“生存”简直就是奇迹,该剧组却要在这里拍摄二场打戏。枪械师正忙着往枪里压子弹,烟火师正在往墙上安炸点,道具师傅抱来一堆特制的棍子放在小巷胡同口独轮车上,导演在现场指挥着将一辆板车推到指定位置,摄影师在机位上忙着调整焦距……

  当一切准备就续后,导演在监视器后喊“开始”,一个女军人从画外巷口跑了进来,从她身后传来的跑步声有八、九个人之多,而她面前楼梯处一辆独轮车旁还埋伏着一个特务,本来就很狭窄的通道还被一辆两轮手推车挡住了一大半。当王晓娟从外冲进来时,埋伏在此的特务手持木棍迎头横抡过来,女军人低头下腰身体前冲从特务腋下闪过,同时右腿向后撩起一脚踢在特务头上,这一脚把特务踢得飞出画面,此时后面追上来的特务同时向王晓娟开枪,离王晓娟很近的墙上炸点被引爆,王晓娟被刚才埋伏的特务用棍子封闭了退路,枪响的同时她闪身踢中特务后,冲上了挡在前面的两轮木板车,由于埋伏的特务的阻截王晓娟被迟滞了片刻,后面的特务有个跑的快的一下子就追到板车前,王晓娟两步蹿上木板车头,车重心一变木板车两个扶手反弹上来,一下击中追过来特务的下巴,而女军人这时顺着楼梯己窜上二楼了,后面追过来的众特务一看马上分出一拨人去堵这栋楼的另一处出口……导演在监视后喊出 “OK”。这一系到的动作从开始到结束不超过一分钟,王晓娟连个嗑叭都没有打就完成了。

  女军人真不好演,王晓娟走到门外,脱下脚上那双老式三接头皮鞋,一只脚五个脚指头上磨出了四个血泡,她只用创可贴临时包了一下就又开始拍下一场了。

  接上一场的戏是王晓娟跑上二楼,后面五个特务紧跟着追上来。王晓娟边跑边用脚将楼梯旁的花盆踢下,以阻挡后面的追兵,踢出的花盆打翻了一个,可紧跟着又上来一个,王晓娟又从旁边抄起一个花盆向特务的头上砸去,导演在监视器后喊“咔”,扭头对道具师傅说还是换石膏的,腊制的效果不好,又叫过王晓娟“不要下不了手,不要闭眼否则武行兄弟只有再多被砸一次。”重新换过花盆王晓娟再一次跑上楼梯来,这一回王晓娟连踢带砸,花盆打在特务脑袋真是四面开花,两个追击的特务被打得滚下楼去,王晓娟争取到了这宝贵的一点时间冲上三楼。

  三楼的另一端出口己被另一拨特务抢了先机封锁住了,王晓娟再转身回头后面的特务已经逼了过来,就在两拨特务合围准备活捉她的时候,这时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情况发生了,王晓娟转身前冲一跃而起双手抓住了三楼住户屋顶探出的晾衣服用的铁棍,侧身飞腿将挡在前面的特务踢飞,同时双手在铁棍上一倒手一个猛虎下山把后面追上来扑了个空的特务一拳打得撞到楼梯护拦上又反弹回来,等后边的特务赶上来时,王晓娟单手一撑护拦纵身从三楼跳了下去……

  等到拍完这一场戏灯光师在布光的空隙,记者找到了王晓娟问她“这么危险的高难动作为什么不用替身?” 王晓娟的回答非常直率,就像她的军人作风一样“我自己能做为什么还要替身?我如果做不到的我也不会硬来,就像……”话还没说完现场又开工了,王晓娟又抖擞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王晓娟是总政话剧团的演员,国内最年轻的文华奖得主,荣获过文化部、全军、亚广联等多项国内外表演大奖,被业内公认是一块非常好的“青衣料子”,原来到剧组准备请她谈谈 ‘她在话剧和影视表演创作两方面的体会和看法’,没想到的是这次在哈尔滨又见到了她“超级女打星”的一面,这也算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