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视频:陈宝国赵薇主演《京华烟云》将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39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四十四集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于10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导演张子恩率领主演赵薇陈宝国潘粤明、胡可、孙宁等悉数到场。

  《京华烟云》原小说写于1938年,是文学大师林语堂先生做重要的作品之一,1987年台湾拍摄的同名电视剧亦成为当时的经典之作,以北京城中三大家族的兴衰史和三代人的悲欢离合为线索,抒写了从义和团运动到抗日战争这一段社会历史的变迁。为了把该剧打造成一部精品,制作方几乎忽略了市场收益,不惜成本的投入资金,不仅在拍摄细节上精益求精,还请来了曾执导过《康熙微服私访》、《宰相刘罗锅》的著名导演张子恩执掌大印,“我在这里首先要感谢编剧张永琛和杨晓雄先生,因为林语堂的戏写得非常好,但这部戏改编电视剧要经过很艰苦的努力,这部戏的社会面比较大,结构比较散,人物很多,在电视剧经过了艰苦努力,搞得结构非常的紧凑,而且主题很鲜明,使得我在拍摄的时候有了比较好的蓝图,所以,我觉得这部戏如果说能够得到成功的话,编剧的功能是功不可没的,另外,由于是在冬天拍秋天的戏,工作人员非常的辛苦,不论是外景还是内景都非常的辛苦,尤其是演员,还要感谢是这些优秀的演员,我在导演工作当中感到很轻松,和他们的合作很愉快,比如像陈宝国老师,我和他合作是第二次,第一次是20年前的《神鞭》,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合作,他演玻璃花,20年以后我们又一次合作《京华烟云》,我觉得与他有特别容易交流,是心灵相通的这种东西,只要一说一提,他很快就能领会,这部戏在我接到剧本后,我考虑这部戏要以突出我们民族灵魂的这么一个主题,宝国老师又是考古专家,在这方面表达得非常的好,我和赵薇是第一次合作,她非常的用功,过去大家都感觉她是小燕子的形象,蹦蹦跳跳、没心没肺的,这次我感觉她是非常用功的,”导演张子恩说。

  《京华烟云》二十年前搬上香港荧屏之后,赵雅芝塑造的美丽贤淑姚木兰便深入人心,和台湾版《京华烟云》不同的是,内地版《京华烟云》不再把三代人的悲欢离合都演绎出来,而是只着重两代人,由活泼形象的小燕子赵薇出演温良恭俭的姚木兰,赵薇说:“姚木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有难度、有差距的。因为我确实是一个挺活泼的人,我在演戏的时候,经常会觉得不够刺激,不够畅快,但是没有办法,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肚量和胸襟,我树立这个人的伟大还有待于学习。我演姚木兰这个人物,对我来讲是学习和了解的过程,了解一种气度,了解一种胸襟,了解一种气质。”

  对于赵薇在《京华烟云》的表现,陈宝国也是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这个角色不好演,但她演得很好,她跟所有剧中的人物都有关系,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我和她合作,我只是演她的父亲,我的感受就是来源于我们两个导演,我们是同行,做演员最可贵的,不光你对自己还是看别的同行,他演了这个角色,和以往的角色不一样了,而且有很大的反差,这个演员就牛了,她这个角色做到了这一点。”陈宝国在戏中饰演赵薇的父亲姚思安,是一个满腹经纶的文化人,“其实我出演这部戏的原因就是友情客串,后来没想到演着演着成主演了,这样我很理解。不论是出品方还是导演,都执意要把这个人物丰富再丰富,让他的性格层面更多一些,也就是戏更多一些。我说没有关系,朋友一场,友情为重,为了这部戏,为了整个作品,为了把主人公衬托得更好,只要这部戏写得好,一点问题都没有,果不其然,制片人提供了很好的剧本,我后来说别主演,还是友情出演,后来制片方说定为精神表演,姚思安先生代表了一种精神,代表了中国人在那个年代,外寇入侵,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文化人,为了老祖宗的文化,可以舍弃一切乃至于精神,我认为这个很好。”

  在这场首播仪式的同时,《京华烟云》的电视剧音乐原声带也进行了首发式,赵薇在剧中担任主唱,目前这首单曲正在

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广播台热播。王子/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