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解析改革措施 《新闻联播》将更加平民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4 新闻午报
央视解析改革措施《新闻联播》将更加平民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央视副总编辑袁正明以及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研究总监袁方博士出席在上海举行的央视广告招标说明会,解读了央视改革的几大举措,以及央视接下来的改革。

  《新闻联播》更平民化

  央视今年改革的重点是“频道品牌化”,即加强央视在电视传媒中龙头的品牌地位。
半年的改革已经初见成效,上半年央视总体收视份额平均值超过35%,创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袁副总编指出,这项改革在2006年将继续,老百姓最关心、看得最多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都将进一步改革。“对于拳头栏目《新闻联播》,要把独家强势资源,时政新闻做得更精、更活、更权威、更大信息量。而《焦点访谈》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舆论监督,维护群众利益。”

  一套节目全部首播

  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毫无疑问是央视的精品频道。袁副总编强调,综合频道将是央视明年改革的重中之重,最大的改革举措在于,这个频道所有的节目一律要求首播,并将建立完备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明年在全面提升各频道品牌价值的同时,将更强化一套的旗舰地位。主要做法是:重大新闻事件要在一套直播,而且所有入选一套的精品栏目必须保证为首播。”

  电视剧更重南方口味

  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是央视意欲在明年取得突破的一个环节。袁副总编强调,央视将通过强化对精品电视剧的独家占有权进军电视剧市场。

  另外,袁博士透露,由于重视南方市场,央视之后在电视剧的选择上将重视南方观众喜欢的口味,将增加优秀古装剧、民间武侠剧等南方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种,而减少《刘老根》等北方观众喜欢的电视剧。他希望借此次改革,使电视剧对央视收视份额的贡献将从原先的不足20%上升到平均30%。 本报记者 茅中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