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课本剧工程”要将小学课文要变成精彩动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3 新闻午报

  本报讯今年年底,小学生们的课文就将变成精彩的动画片了。记者了解到,北京儿艺此次邀请了12名当今最知名的作家改编了20篇最有名小学语文课文。其中有中国第一编剧称号的邹静之将改编《邹忌讽齐王纳谏》和莫泊桑的《项链》。孟京辉夫人廖一梅将改编《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童话大王郑渊洁则改编骆宾王的诗歌《鹅》,作家李龙云改编《装在套子里的人》和《促织》,安顿改编《吃山顶上的草》和《两只小狮子》等。

  郑渊洁介绍说,他改编的《鹅》剧本是一段古今时空交错的故事:在一节语文课上,同学们评选中国最著名的动物,猪八戒等角色都榜上有名,唯独说到最著名的鹅时无人应答。这时,语文书里骆宾王笔下的“鹅”大叫起来,说自己是中国最著名的鹅。原来,这只鹅在唐朝的时候曾参加了一场大赛,它在所有的鹅当中成绩最为出色。可是,主考官却要求这只鹅赶快行贿考官,不然就不让它当状元,也不让它面见皇上。这只刚正不阿的鹅对威胁置之不理,结果只得了第三名。它遇到骆宾王时,忿忿不平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骆宾王宽慰它说:“你不要着急,我会用我的笔把你所有的优点都写出来,让皇上喜欢你。”于是,骆宾王挥笔写成了经典古诗《鹅》,并让这只鹅成为了中国最有名的鹅。

  据介绍,本次“课本剧工程”还聘请了著名电视主持人鞠萍、余声、向真、春妮等出任“课本剧工程”的“爱心大使”。 王菲 张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