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探班《红色追击令》 巧遇精彩机场追击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28 新浪娱乐
探班《红色追击令》巧遇精彩机场追击戏(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班《红色追击令》巧遇精彩机场追击戏(组图)
道具飞机

  听说《红色追击令》剧组,在哈尔滨将有一场吉普车与飞机大赛的戏,于是提前跟剧组负责的同志打了招呼,好到时能在现场一饱眼福,从这以后每天都盼着这一时刻早点到来。

  九月中下旬的哈尔滨早、晚已经很有些寒意了。一大早六点钟大队人马分乘十几辆车浩浩荡荡出发来到了某空军机场。

  一架单发螺旋桨双翼飞机开到指定位置,停靠在飞机旁的一辆美式小吉普和一辆中吉普相比之下就像两个玩具车,一队身穿黄军装的解放军战士早已列队在吉普车旁,导演带着摄影、灯光、录音等全套班子开始围着飞机转圈选机位,我站在一旁心里有些犯嘀咕,就这四十年代的老爷吉普车跟飞机赛跑,恐怕跑不到一半就要散了架。还用比吗?没承想这比赛还真让他赛出了“花”来。

  各部门就位后,导演在监视器后喊:“开始”罗江(王锦鹏饰)陪着何应农(徐念福饰)在飞机旁话别,一排战士列队在飞机旁警戒。俩人正说着宁晓苏(王晓娟饰)乘着小吉普车赶来为何应农送行,飞机缓缓滑向跑道,王锦鹏手里拿着飞行员送的不绣钢小酒壶,向何应农、飞行员挥手告别。

  一身戎装的王晓娟走出画面,冷风吹得她赶紧用羽绒大衣裹住穿着单裙的双腿。突然,王锦鹏的手停在半空,他一个转身跳上吉普车驱车向飞机追去,后面已经准备好的一辆架着摄像机皮卡车马上跟着向前追去……飞机一加速一下子把吉普车落下有一百多米,王锦鹏站在车上拼命地边喊边挥手,飞机的轰鸣声早把他这么一点微不足道喊声淹没得一干二净,这情景多少有点龟兔赛跑的味道。

  导演见状马上去找空军的大队长商量,“能否让飞机慢下来,好让吉普车能追上飞机?”在大队长的指挥下飞机重新返回原地,准备第二次起飞。

  第二次,飞机和吉普车同时启动,吉普和飞机平行着向跑道前开去,飞机的舱门大开着,摄影助理拦腰抱着摄影师,摄影师扛着机器将一半身子探出舱外对着吉普车开始拍摄,吉普车就像一辆被遥控着的开足马力的玩具车,在吉普车上的王锦鹏一个劲的挥手并直着嗓子示意停飞,结果是谁也谁也没有超过对方,这一回双方打了个平手。

  第三次,飞机在大队长的亲自遥控下,终于被吉普车超过并拦下它。让随后赶来的中吉普车上的战士给包围起来。这一个回合王锦鹏算是找回了面子,赢了一把,不过真要算下来,双方的战绩是一胜一负一平,算是各有胜负吧。大家站在吉普车旁目送着完成任务的飞机掀起一阵强风在大家的视野中由大渐小消失在跑道的尽头,而这时夕阳己挂在西边草地旁的一片林梢之上。

  一天的拍摄任务结束了,在回程的路上,我问导演“今天拍的内容在将要播出的成片上大概有多长?”导演想了下说“还好吧,应该能剪出三、四十秒。”这个结果也许是许多观众难以置信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