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收视不如“超女”《梦想中国》平淡落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视不如“超女”《梦想中国》平淡落幕(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平民选秀活动《梦想中国》2005总决赛于10月10日晚落下帷幕。结果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最具明星气质、长相酷似刘德华的南京学生吴文瞡经过三轮现场演唱,最终夺得“金蝶奖”。作为前后亮相的内地两台影响最大的平民娱乐节目,《梦想中国》不可避免被拿来与《超级女声》进行一番比较。

  同样都是连续举办了两届,去年的《超级女声》还
只是一个收视率0.5%、在湖南卫视排名第八的普通娱乐节目,而另一边的《梦想中国》却是广告收入达数千万元的央视二套收视冠军。今年的情况却反了过来。

  其实这种比较从今年的海选就开始了。借助中央电视台的优势,《梦想中国》采取了和12家省市电视台联合互动的方式,选手涵盖了全国各个地区,而《超级女声》则只在长沙、广州、成都、杭州、郑州五座城市举行“海选”,外加100多个中小城市的“路演”。结果《超级女声》的报名情况远远胜出,以成都赛区为例,《梦想中国》只有几千人报名,而《超级女声》却吸引了数万人参加。

  到决赛阶段,《超级女声》的风头越来越劲,其决赛期间的平均收视率竟然超过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从未遭遇如此强劲挑战的央视奋起反击,于是调兵遣将,把王牌娱乐节目《梦想中国》的总决赛提前到国庆黄金周举行。目前,虽然《梦想中国》的收视率结果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在决赛当晚的短信投票上,《梦想中国》没能创造奇迹,217万多张的总票数,与“超女”最后一场800多万的得票结果相差甚远。而从各大网站论坛上的评论看,《梦想中国》的受关注程度也远不如《超级女声》。以新浪为例,《梦想中国》总决赛结束后,论坛上的帖子只有3万多条,而《超级女声》却有900万条之多。

  有趣的是,在日前举行的一个主持人论坛上,央视名嘴们曾将矛头指向“超女”海选,斥责其格调不高,内容低俗。但在《梦想中国》总决赛中,却出现了一个比“超女”海选更“爆笑”的情景:节目组特地将海选过程中出丑、搞笑的选手做成一个特别榜单,其中同样有唱歌从来找不准调的“佐罗”,有自己都不知道在唱什么的“迷糊”,更有唱着《你好毒》然后全身发抖的中年人。最后,还将最恶搞的头名———“村里”来的大伯万仲祥请上舞台演唱。 本报记者 余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