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寰宇大剧《阿有正传》 刘晓庆张卫健飚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2 都市快报
寰宇大剧《阿有正传》刘晓庆张卫健飚戏(图)

刘晓庆张卫健飚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携手加盟,寰宇年度大剧《阿有正传》开拍伊始便受到了各界高度关注,近日,记者应邀前往广东中山影视城探班,烈日下,两位大牌戏里飙戏,戏外拼敬业。

  比拼一:吃盒饭挨烈日

  演员拍戏一大怕———大热天里拍古装戏,曾传出酷暑拍戏热死马匹热病名角事件。
剧中刘晓庆饰演皇族“珍格格”,张卫健饰演“珍格格”多年前失散的儿子“陈大有”,接近40℃的高温下,两人都得穿着厚厚的戏服(里外共三件)顶着烈日拍戏,甚至有几场戏是在火堆旁挥汗完成的。两人均没要求停下休息,等到衣服实在湿透,才停下来换衣补妆,同时不忘关心一下正在发高烧但仍坚守第一线的导演赵崇基。

  比拼二:高台作戏拒用替身

  剧中有场“陈大有”挟持“珍格格”逃到山上,在树上搭草棚过夜的戏。为求逼真效果,两人不仅拒用替身,还在没绑安全带的情况下,爬上了用竹子干草在三棵树间“垒”成的离地近八米的“空中草棚”。当微风轻轻拂过树叶时,地上剧组成员都暗自捏了把汗。不过,刘晓庆态度镇定自若,不仅居高不惧还非常入戏;张卫健也不示弱,站在草棚边,一只脚还踩在扶杆上,一边准确地说出长串对白,一边潇洒地迎风痛饮。两人在“空中草棚”上拍了近两个小时才安全“着陆”,地上的人终于可以喘口气。

  比拼三:张卫健连“吞”八馒头

  戏里的吃常常令演员倍感折磨,有场戏是张卫健故意当着刘晓庆的面“狼吞”两个馒头,以戏弄饥饿的刘晓庆,没想到,实拍时,张卫健连续NG了四次,结果,害得他不得不连续“吞”了8个馒头,而且还要假装“饥饿”的表情,待到导演喊“OK”时,张卫健也得了馒头恐惧症。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