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为《碧血剑》招兵买马 自夸老婆像黄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1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 宁玲)好久没有听到大胡子张纪中的消息,这次大胡子重出江湖,开始为新剧《碧血剑》招兵买马。而与此同时,观众期待已久的《神雕侠侣》即将于下月在浙江有线亮相。作为制片人的的张纪中正忙得脚打脑后勺。腾出一段时间与记者聊聊也近乎于奢侈

  拍摄《神雕》 好几次走到生命边缘

  《神雕侠侣》拍竣已有几个月的光景,但一直以炒作闻名的张纪中却低调了许多。即使是电视剧马上播出,张纪中还是非常谦虚地表示,“还有一个月呢,观众看了剧再说吧!”《神雕侠侣》首播是在下月初的浙江有线台,湖南卫视将在年底播出该剧。

  《神雕侠侣》的拍摄,张纪中付出了很多心血。张纪中说在选角时,他承受着巨大压力,与金庸会面时也是惴惴不安。他用“几次走到了生命的边缘”来形容自己拍摄时的状态,所以,张纪中对收视率信心十足。

  张纪中评价这部《神雕侠侣》要比前几部金庸剧好,“不仅是因为对金庸剧理解越来越深刻,而且我们挑选了最先进的特技技术。”

  筹备《碧血剑》 要打造一把真正的碧血剑

  《神雕侠侣》后期刚刚做完,下一部戏《碧血剑》又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一直在敲定最后筹备工作的张纪中表示要争取在本月底在武夷山开机。

  谈起这部戏时,张纪中说:“《碧血剑》是我下半年最费心血的一个戏,因为我们整体创作班子决心打造出一把真正的‘碧血剑’。”

  《碧血剑》是金庸早期的作品,谈到为什么选择这部作品时,张纪中表示,“在连续拍了几部宋朝背景的金庸剧后,想换一种感觉,《碧血剑》是发生在明末的故事,本身就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作品的厚重,张纪中筹备《碧血剑》时也一反以往的热衷炒作而变得颇为低调,其实他来来回回选景已经十几次。

  从张纪中的话中,记者可以听出他蛮有压力。《碧血剑》今年年初就开始筹备,目前剧本已经进入第五次修改。记者问这次张纪中是否登门造访“金大侠”,张纪中表示,除了三次会面外,两人还经常通电话,金大侠给出的意见已经从原来的“尊重原著”变成了“交给你我全放心”。“金庸先生表示,《碧血剑》的小说比较短,要改成30集的电视剧,你可放心地根据情况添加一些东西。我们这次主要在一些情节上做了大改动,其中包括增加了不少感情戏。现在看来结局是不会改变,我可害怕金庸迷对我有意见啊。”

  刚刚与星辉解除合约的黄圣依对出演女主角温青青满怀期待,正在积极准备。而被张纪中定为男主角的聂远则表示,担心王晶的《雪山飞狐》与《碧血剑》发生冲突。张纪中解释说,“剧组跟演员有些是口头上敲定的,但都在演艺圈里,谁都不会做出尔反尔的事。现在的演员还有一些要随时调整。”尤勇胡军高虎等张纪中的老朋友也会加盟《碧血剑》。

  赞美娇妻 她就像黄蓉

  知道大胡子的人,一般都是把他与几部金庸剧联系到一起,却很少了解生活中的张纪中。张纪中告诉记者,一年到头总是在各地忙着拍戏,对妻子亏欠太多。

  张纪中的妻子是央视某栏目的导演,两人在中戏进修时相识。因为妻子太年轻,日前有媒体拍到两人在海外玩耍的照片,被媒体误为张纪中“偷腥”,闹出了笑话。

  作为制片人的他时常接触漂亮女生,但妻子对他却一百个放心。他笑着说,“我在圈里一直坚持两点,一是不能贪财,二是不能好色,妻子是我的贤内助,我的每一个作品都有她的功劳。”记者问,“你们俩的关系像金庸作品中的哪对情侣?”张纪中半开玩笑地回答,“我认为是郭靖黄蓉,她特别聪明,像黄蓉,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可彼此都是事业型的。前几天,我们一起开车到武夷山,一路上聊天这就算是两人的浪漫了。”

  张纪中还透露,前几天唱了《神雕侠侣》主题歌《江湖笑》,还是出于妻子的鼓励,“她比较爱唱,我唱歌都是被她带动起来的,她说这个《江湖笑》跟我的形象和气质都比较像,所以,我大胆去唱了。我也怕唱的不好,十一特意跟亚鹏、王菲去缙云山时请教了一下王老师。”张纪中轻松地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